[今天穿什么]我最喜欢的单品~开衫

木子

<p class="ql-block">时尚感,离不开一件好看的开衫。它们可以单穿、叠穿,也可以当外套。冷了披上,热了脱下,不需要太费力,就能让穿搭看起来舒服又有层次。而且,开衫天生带着一种松弛感。</p><p class="ql-block">不是像西装那样正式,也不像卫衣那样随意,它介于精致与慵懒之间,轻轻松松就有了女人味。</p><p class="ql-block">这些年,我最喜欢的单品,一直是开衫。</p><p class="ql-block">尤其来到Los Angeles之后,更觉得这里离不开开衫。加州早晚温差大,白天阳光明亮,傍晚海风一吹,又会突然凉下来。于是,一件开衫就成了最方便的存在。</p><p class="ql-block">可以随手搭在肩上,走进咖啡馆时披一下;也是可以在超市冷气太足的时候套上;甚至只是系在腰间,都有一种很随性的美感。于是,我的开衫越来越多。</p> <p class="ql-block">今年又陆续买了几个。有单色的,也有条纹的;有宽松慵懒的,也有修身贴合的。颜色依旧是我最喜欢的黑、白、灰。这些颜色安静、耐看,也不会轻易过时。</p><p class="ql-block">像现在的生活一样,不再追求太用力的鲜艳,而是开始喜欢一种舒服的高级感。</p><p class="ql-block">春天的时候,我最喜欢在开衫里面搭一件浅蓝或者淡粉的衬衫。风吹起来的时候,人仿佛也和春天一样轻盈。</p><p class="ql-block">春天适合白色、条纹、浅灰、淡蓝,干净又明亮。</p> <p class="ql-block">而到了秋天,衣柜的颜色会慢慢沉下来。</p><p class="ql-block">驼色、黑色、墨绿色,还有各种大地色系,穿上之后整个人都会安静许多。</p><p class="ql-block">尤其厚一点的羊毛开衫,总有一种“老钱风”的松弛感。不像年轻时那样追求张扬,现在更喜欢一种不动声色的质感。</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间,我已经买了数十件开衫。</p><p class="ql-block">纯棉的、羊毛的、混纺的;薄款,也有厚款。它们挂在衣柜里,每一件都陪我度过过不同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有的是在旅行时买的,有的是搬来美国后慢慢添置的,还有一些,是某段心情里的偏爱。后来我发现,喜欢开衫的人,大概也在慢慢喜欢一种生活方式。不再追求锋利和紧绷,而是开始偏爱柔软、舒适、从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