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去赶集

家声

<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半,闹钟准时响起。我迅速起身洗漱,因为昨晚和从上海回来的老牛哥约好五点出发,一起去海防镇的农贸集市。本以为清晨的集市人不会太多,可到了才发现早已人声鼎沸,摊位一个挨着一个。眼下正值禁渔期,海鲜不多,但河鲜很是丰富,鲫鱼、穿条鱼、鳝鱼、河虾……琳琅满目。 </p><p class="ql-block">没找到最想吃的海虾,我们又开车十几公里,赶到东海镇的农贸市场,终于买到了新鲜的红猛子海虾。回家就用62度的二锅头白酒做了炝虾——这可是我惦记很久的一口。 </p><p class="ql-block">回小区的路上,乡村风景在车窗外缓缓展开。一栋栋漂亮的农家小楼,家家门前都有个小院,自留地里种着各式蔬菜,不少人家门口还停着小汽车。看着这些,不禁感慨:农民的日子真是越来越红火,而我们这样往返于双城之间的人,也越发觉得顺心、如意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