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今天,是5月15日乳山游第六,我们在银滩吹海风,听海浪,回屋里吃牡蛎。。</p><p class="ql-block"> 本来今天去仙人桥,从宾馆出门坐公交203路一路向东,中途打车,让司机送到景区门口,可是司机是从威海送人过来的,不知道这里修路,一直开到里面全是施工地,根本看不到海,海边全是抽干水的海滩,更看不见仙人桥的影子我们只能原路返回。</p><p class="ql-block"> 仍然是滴滴司机把我们送到公交站,我们乘公交虽然有些失望但大家都互相安慰说出来溜一圈也很好。离中午吃饭还有点时间,于是在离宾馆最近的海洋公园玩了一阵原来也很惬意。</p><p class="ql-block">这里沙子非常细腻,漫步银滩,绵柔细腻如履云絮,沙粒温润,留下我们稳健的足迹。</p><p class="ql-block">海风携着黄海的清润扑面而来,温柔漫过眉眼,涤尽尘烦。层层海浪缓缓涌来,轻吻岸滩,潮声低吟绵长,声声清宁。清风里混着近海独有的咸润气息,又裹挟着海水鲜气,联想起我们刚到时,在集市上买了一大袋生蚝,回到屋里清水煮生蚝,吃着原生鲜甜淡淡漫溢的味道,那海韵与烟火相融,心情与美味相交。此时,目之所及海天一色,耳听浪涛絮语,身沐舒爽海风,鼻尖萦绕山海鲜味,一步一悠然,满心皆是海滨小城的温柔惬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今天正好是这里的集市,我是快到中午的时候到达的,如果错过今天又要等5天后,这里5天一个集市。我顶着太阳急匆匆的赶到集市,一看集市上卖东西的人还不少,尤其是买牡蛎的摊很多,我一边挑选,一边咨询,最后看一个摊位前正有几个人在那里购买,我上前询问购买者,她说我经常买他们家的,他的牡蛎新鲜,味甜,饱满。她们走后,我让摊主帮我称几斤,我说要大的,摊主说人家都要小的,越小越饱满。摊主给我称了一大袋子才15元,说是7斤半,我提起来沉甸甸的往回走。</p><p class="ql-block">出了集市就是公交车站,我等了一会儿没车来,于是打车回去,五元钱送到楼下,到了宾馆没耽误吃午饭。</p><p class="ql-block">我已胜利者的姿态完成了大家的心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午3点7午睡后,在我们屋里煮牡蛎,大家吃的不亦乐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