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年华

爱人如己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昵称:爱人如己 美篇号:5594507 图片随手拍</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那个特别而喜悦的日子就要到了,送给你玫瑰应该是最浪漫的事……</p><p class="ql-block"> 时间仿佛倒靠在一千二百多年前的长安城,那个状元及第鲜衣怒马的少年一转身“宁负琼楼玉宇,不负糟糠之盟”,从此,余生一路敢望与汝相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他用一生珍藏的红豆,让后世多少人心意难平,唏嘘不已。</p> <p class="ql-block">  三十五年前那个冬夜,寒风如刀,肆意地割着你的脸庞,崎岖蜿蜒五十余里的深山密林中,凄厉的松鸣在夜空中尖啸,偶尔还夹杂着几声犬唳,叫人毛骨悚然。你毫无惧色向我走来……脚步坚定而沉稳,仿佛这世间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与我相聚。</p> <p class="ql-block">  一个木架子,两根破木櫈算是有了个夜栖的床。四壁皆是邻家的墙垣,几张油毛毡几片破瓦撑起了家的形状。尽管这个家如此简陋,摇摇欲坠。从此啊,风雨如晦,亦无怨无悔,只因有你相伴……</p><p class="ql-block"> 你从没抱怨过我年少的狂妄,更没有嫌弃过我贫瘠的爹娘。</p><p class="ql-block"> 我们有了宝贝女儿,终有了新房子……</p> <p class="ql-block">  光阴荏苒,女儿有了她自己的生活,有了她自己的孩子。她带走了满屋子的喧闹,却留下了一份无言的牵挂。家,似乎又大了些,静了些。屋外那条我们曾无数次携手走过的路,在夕阳的余晖里显得格外悠长……</p> <p class="ql-block">  我们又将迁住新房了。新居四壁洁白,清雅敞亮。日子安稳了,饭菜香了,可我记忆欲新的依然是那个木架子、两条破木凳拼成的床,是你那份毫不迟疑向我奔来的灼热心跳,是贫贱中的相许相依,是那个冬夜你踏破松涛与犬吠走来的倩影……她们早已烙印在我灵魂深处。</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我提前祝你生日快乐!祝福你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