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岛上历险记——大连仙浴湾拍摄纪实

如嫣

<p class="ql-block">  2014年的7月中旬,正是夏季炎热之时,因我们木兰诗社的一位诗友在大连瓦房店仙浴湾附近有一处住所,大家商议着想去那里避暑、度假。</p><p class="ql-block"> 做好了前期的一些工作,比如自己采购食材、租用中巴车等。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一行10人于7月18日中午出发,大概晚上七点钟左右抵达目的地。吃过晚饭后,作为主人的孙大哥提出明天一早去情人岛拍摄。大家一听这个浪漫并惹人遐想的名字,顿时都来了精神,七嘴八舌说这里一定是个好去处。</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一早三点多钟,大家就被诗社里的摄影达人高大哥给“搅”醒了,他敲敲这屋门,喊喊那人名,你即便不起床也是再无法入睡了,索性就摸着黑出发吧。路上,感觉天气不是很透,有浓重的雾气。孙大哥带路,我们随他七拐八转,不知不觉天已经蒙蒙亮了。</p> <p class="ql-block">  孙大哥边走边向我们介绍,“情人岛”名字来源于岛上有一座雕像,雕像是一对相依相偎的年轻情侣。正说着,我们已经来到一座大桥上,桥的对面还有一处吊桥,可能由于受到风雨的侵蚀,桥身等处都已破败,行人无法在桥上行走,我们只能远远地观看。每座桥墩处,都矗立着一对对情人的雕塑,整个设计风格都是欧式的。而那座标志性的情人岛上的雕塑,则远远地矗立在半山坡上,抬头望去,他们正彼此深情地凝视,爱昵之情在这尊雕塑上恣意流淌。</p><p class="ql-block"> 来到雕像下面,大家为了不“辜负”这情人岛所赋予的含义,纷纷摆出“深情款款”的样子互相拍照,笑声、闹声、潮水声、海鸟声交错在一起,久久地萦绕在这座小岛之上。</p> <p class="ql-block">  开心尽兴之后,大家准备下岛回返,毕竟早起没吃饭,都饥肠辘辘了,准备回到住所自己做早餐。不经意间,我走在最前面,在一处平缓的地带上,我看见了一辆银白色的三轮小摩托车停在那里,回头看看,诗友们有的还没下来呢,我想先到小三轮车上坐会吧,休息一下,也好等大家。跨上车来,坐到车座上,我还回头喊了一下后面的诗友张大姐,让她给我照张相,正说着,我的手就自然地搭到车把上,不自觉地拧了拧,突然,三轮车开动了。这一开,吓得我大惊失色,因为前面十多米处就是海边的悬崖,我又不会刹车,这可如何是好。好在,三轮摩托车的速度此时并不快,我也顾不得想太多了,干脆跳车吧。我手忙脚乱地起身一跃,总算跳下来了,不过,小腿处还是被磕了一下。没想到,我跳车“成功”后,三轮小摩托也停下来了。这时,从旁边的一处小房子里出来一个男人,上前把摩托车上的钥匙拔下来了,原来他是摩托车主。</p><p class="ql-block"> 我蹲在地上,一时半会也没缓过神来,这时,后面的诗友都赶来了,走在最前面的高大哥说,“唉呀妈呀,涂涂啊,你可吓死我了,你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们还活不活了呀!”几位诗友大姐有的给我搂在怀里,有的拉着我的手,纷纷安慰我。其中的刁姐说,我们在后面都看到了险情,但是离太远,救不了你,孙大哥只能大声地喊“跳车、跳车!”其实,当时太紧张,他们的呼喊我根本没听到。</p><p class="ql-block"> 稍稍缓释了一下心情后,大家才说,还好,我们离远看着你车把方向是往左拐的,要是往右拐就凶多吉少了,因为右面紧邻大海。听着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我也有点后怕了,若不是老天眷顾,恐怕这次就要“奔向”大海了。</p> <p class="ql-block">  那天下午,我们又去仙浴湾洗海澡,也许是我被吓到了,说啥也不下水,大家说,你不洗海澡“嘎哈”来了,旁边的小吴哥揶揄我道,骑摩托来了呗。大家哄笑。</p><p class="ql-block"> 虽然是一场有惊无险的经历,但这段“插曲”大家每每忆起,都记忆犹新,唏嘘感慨。从仙浴湾采风归来,我自己作了一首打油诗,以兹记录:</p><p class="ql-block"> 小岛清晨故事多,有人无证驾摩托。</p><p class="ql-block"> 险些冲向悬崖处,一跃飞身跳下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