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币时代的老人

阿乐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们的年龄大部分是年过七十奔八十的。他们喜欢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纸币硬币和纸质的银行存单。</p><p class="ql-block"> 他们是用手机的。用手机聊天和拍照,还有玩手机游戏。</p><p class="ql-block"> 他们有啥不方便吗?好像没有,有时候蛮开心。手机支付是四舍五入,用现金支付可以少付几分钱。他们说这样不会多付一分钱,每次消费少付几分钱,积少成多啊!</p><p class="ql-block"> 他们也不占别人便宜。朋友聚会AA制,别人转账他们付现金。如果多付几元钱,别人会发红包找零钱。手机上收红包还是很熟练的。</p><p class="ql-block"> 有时也有不方便的。医院就诊时,机器上挂号付费不会,只能小窗口排队。手机上叫网约车不会操作,只能麻烦小辈。还好,只是偶尔需要打的出行。</p><p class="ql-block"> 麻烦偶尔还是有的。出门消费拿出100元,居然找进几张假币。亏大了,激动胸闷!支付100元真币,居然被说是假币。明明是被偷偷调包了,更激动了。</p><p class="ql-block"> 很开心的时候也有的。看见别人手机上理财被骗的时候,庆幸自己从不玩这玩意。</p><p class="ql-block"> 他们是快乐老人。不是孤老,没有失智失能。他们是家务能手,买汰烧带孙辈保洁全能选手。他们有自己的成就感,觉得小辈离开他们一天也过不下去。</p><p class="ql-block"> 他们的子女觉得这样很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