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我和冬梅做闺蜜的历史还是很悠久的,打娘胎算起到现在已经快70年了。</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母亲原本就是最好的闺蜜,在她们已经不打算再生孩子的时候,却意外有了我们。于是她们千方百计地阻止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我母亲弄到了可以打胎的药,就和冬梅的妈妈一起吃;冬梅的妈妈打听到一个打胎的方子,也拿来和我妈妈分享。凡是做了对胎儿不好的事,她们俩就一起去尝试。不过她们终归是枉费心机,我们两个小生命在经历了百般折磨之后,顽强地来到了这个世界上。</p><p class="ql-block">出生后,我妈给我们两个起了名,一个叫冬梅,一个叫冬桂。其实我比较喜欢冬梅这个名字,冬天的早梅多么有诗意啊!我不喜欢冬桂这个名字,小时候我一直不明白我妈为什么给我起名冬桂。桂花不是在秋天开的吗?直到有一次我终于看见了开在寒冬里的桂花,开在冬天里的桂花呀!那么娇小的桂花开在不属于自己的季节,它该是经历了多少磨难,又是经过了怎样的努力?才开出来的呀!我终于明白了我这个名字的含义一一坚韧不拔,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可是我没有那么顽强,也不想经历那么多磨难。</p><p class="ql-block">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小的我们俩,用乖巧可人成功俘获了两位母亲的心,得到了她们的爱。</p><p class="ql-block">我和冬梅从呱呱坠地、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一起上小学、上中学,我们都是最好的闺蜜。</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各自参加了工作,各自嫁人,有了自己的孩子。这中间有一段时间,我们几乎断了联系,因为那时候通讯并不发达,联系很不方便。等我们家都装了电话以后,我们又联系起来了。</p><p class="ql-block">在我们俩的母亲都年近九旬的时候,我们终于找到了机会开了个“批斗会”,控诉她们在我们还是胎儿时对我们的百般嫌弃和折磨。</p><p class="ql-block">她们两个虽然表示很惭愧,但也对当年的行为进行了狡辩。她们说,并不是不想要我们,是因为那时候穷,生下来养不活,怕我们遭罪。还说生下我们之后,她们一直在用行动弥补之前的过失。于是我们两个经过商量,最终还是决定原谅了她们。</p><p class="ql-block">我问我妈:“您生下我喜欢后悔不?"我妈说:“当然不后悔,你是我几个孩子中最听话、最乖巧也是最暖心的一个,我爱都来不及,怎么会后悔呢?幸好当初没有打掉你,感谢上天为我留下了我的幺女儿。”冬梅妈妈也表示十分赞同。</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的母亲都去了天上,而我们也成了妈妈、奶奶。我们仍然是最好、最亲密的闺蜜。我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经历,更巧的是还有共同的爱好,都喜欢安静地读书。性格也有相近的地方,内敛,不喜欢张扬。</p><p class="ql-block">我们决定做永远的闺蜜,一直相亲相爱陪伴到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