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获奖感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温哥华华人艺文节暨樱花摄影诗歌大赛颁奖大会于2026年5月9日(周六)在 wencouver Richmuond 巨星舞台举办。我写的一首短诗 “五绝 温村樱花” 有幸获得二等奖,并参会上台领奖,心情很激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不是学文,而是学医的,在医学院校搞教学科研工作。退休后随子女团聚来到温哥华。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加拿大中华诗词学会”,我是硬挤入文人群里的一个门外汉。虽然也曾读过几首唐诗宋词,对照注释琢磨,还是一知半解;就更不用说写诗词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加入诗词学会时,我已耄耋之年;还得当个小学生从头学起,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有时会因为学写,对平仄、押韵,对杖等出现过错误,甚至闹出笑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从入门、开始写作,逐渐感到兴趣,到尝试投稿。有时投出去了,犹如石沉大海,曾使我失去信心,有几次因为受挫不想再写了。觉得这么一把年纪了,何必还要自讨苦吃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大半辈子搞教学科研,调查研究、培养研究生,养成了我的三基(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理性思维和作风,还能耐寂寞坐住板凳,觉得这是我的一点长处;另外长期备课写教案、编教材,写论文,培养了一点文字功夫,就算有这点优势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写东西,自称涂鸦,说好听点是为了自娱自乐。从兴趣出发,无所谓挑战什么,因此就没有精神压力,名利对我没什么吸引力了,也就更从容一些。动动脑,延缓一下老年痴呆,不也是一件好事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对这次获奖,觉得是对我这么多年努力结果的一个肯定。心里当然很高兴。庆幸老年了,有这么一个宽松的诗词氛围和环境,有这么多老师可以请教,得到他们的指导与帮助。借此机会向曾帮助过我的老师致以崇高敬意,道一声谢谢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盛坤写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026年5月10日</b></p> <p class="ql-block">主席致辞</p> <p class="ql-block">会议主持人</p> <p class="ql-block">会议发言</p> <p class="ql-block">会场气氛</p> <p class="ql-block">颁奖</p> <p class="ql-block">奖状</p> <p class="ql-block">文艺节目单</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表演</p> <p class="ql-block">独唱</p> <p class="ql-block">诗朗诵</p> <p class="ql-block">诗朗诵</p> <p class="ql-block">大合唱</p> <p class="ql-block">部分拍照由群里摄影老师提供,致谢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