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游

蕤の世界

<p class="ql-block">从烟台港客运站坐船去大连,10:30- 17:15到大连。</p> <p class="ql-block">在渤海轮渡售票公众号里买的票。到客运站刷身份证进,检票后有大巴送到船前,我们坐的是渤海玛珠号。</p><p class="ql-block">船仓分等级,根据自己喜好买票。我们买的是座席,想着白天不时要到甲板上拍照,7个小时很快就会过去,关键是很多仓位都没窗户,这是我最受不了的。</p> <p class="ql-block">站在甲板上拍的四周</p> <p class="ql-block">座席,淡季人少</p><p class="ql-block">船上有超市、抓娃娃机</p> <p class="ql-block">十层是整个露天烧烤</p> <p class="ql-block">九层甲板上</p><p class="ql-block">船尾和最高层露台都能拍照,只是风太大了,冷飕飕,能把人吹倒似的,帽子要卡在头上,否则会吹跑,不戴的话,就是满头凌乱的头发。心里会冒出那首《野子》里的“任风吹,任它乱……”。</p><p class="ql-block">拍到了海鸥在头顶盘旋(有人给投喂)。</p> <p class="ql-block">站在船尾看着驶过的海水,有眩晕感!</p><p class="ql-block">这张应该是正午时拍的。</p><p class="ql-block">在船行的7个小时内,去了好几次船甲,透透气,看看黄海……带的小丝巾终于派上用场了,风灌入领口,冷……</p> <p class="ql-block">到大连后大巴送出港口,酒店定在中山广场附近。</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先到中山广场,四周都是老建筑。接着去俄罗斯风情街,有几栋俄式建筑。</p> <p class="ql-block">然后去星海广场,看跨海大桥、星海湾栈道、金沙滩,莲花山观景台没上去,经过森林动物园门前,鹿在滨海路上自由散步,和行人互动。</p> <p class="ql-block">星海湾大桥(在星海广场拍到的效果),连接老城区和高新区,是中国首座海上地锚式双层悬索桥,也是东北地区最长的跨海工程,大连地标之一。</p><p class="ql-block">全长约6公里,双塔三跨悬索桥,双层双向八车道,两侧设人行道 。</p> <p class="ql-block">爬莲花山半山腰拍到的</p> <p class="ql-block">在最佳观赏桥的位置拍到的</p> <p class="ql-block">银沙滩</p><p class="ql-block">拍了几张就离开,有大雾,似乎看不到蓝蓝的海水</p> <p class="ql-block">接着去渔人码头,有雾,若是大晴天,此处的确能出片。</p> <p class="ql-block">最后去了东方威尼斯水城,以为也不会有多大惊喜,结果到了,发现人挺多的,很多仿欧式建筑,还可以坐贡多拉。</p> <p class="ql-block">到海边只隔一条马路,又拍了很多海鸥</p> <p class="ql-block">到大连,发现菜量已经多了,两人应该是点两个菜即是足够。</p> <p class="ql-block">我和队友讲,幸亏还没老,一天2.5万+的步数让老人是吃不消的,我们都是急行军。</p><p class="ql-block">参考网上提供的市内几日游,我们是压缩到一天就逛结束了。</p><p class="ql-block">海看多了,也不觉得新奇,都懒得在海边拍照了。</p><p class="ql-block">下一站,沈阳,应该是有历史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