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老了,身体各部件都会出毛病了,这是避免不了,是必然的。老伴前列腺手术后突发高烧,我陪他搖搖晃晃去了医院发热门诊,还好第二人民医院近的就象开设在我们小区内,老伴留在发热门诊了,验血,验鼻纸等,吊退热盐水。吊葡萄糖抗炎药等等,二小时后,老伴出了很多汗,热度退了。水挂完了,又摇摇晃晃的扶着我回家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回到家,已是晚上,躺下就说冷,全身发抖抽搐。高热又袭来浑身滚烫。他已起不了,我搞不动他,医院就算在楼下,他也自己去不了。我说我叫救护车啦,老伴烫手抓住我,厉声说:NO。NO!他不是怕花费,他要面子,大楼里很多人认识他,一个身体棒棒哒老头,健身房游泳十几年了,被救护担架抬出去。他要求吃粒布洛芬,服下后,还没等到药效发挥作用,他用凄怜的眼光看着我,我心发毛。好似一张我父亲的脸(父亲早已故)。他又望着天花板,发热时极度疲惫正常是闭着眼,他却睁眼,眼神异样。我问他,你看什么?他指着天花板说:看特朗普。(正值特朗普访华时)。我毛骨悚然,害怕极了。他开始说胡话了。我拿起手机呼叫120,救护车到时,三个小伙子,用力把他抬上救护担架,这时他清醒了,抬头四处观望,没人注意,进电梯只有我们,病老头不昂头观察了,出了电梯老伴又昂头只见一个门卫和一个不太熟悉的人。他放心了。救护车拐个弯进了二院(就似小区内的医院)。挂了急诊。留观。医生查了病历,才诊疗五小时,又高热了。再补充查验其他,加了药又挂水。直到深夜,孩子赶来了,带了轮椅。直等他挂完水。他坐上轮椅,孩子把他推回家,除了门卫,谁都没见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到天亮,老伴没发高烧,热度还有,孩子安排他去其他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目前走路稳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年人,我们身体零部件都损耗的很大,随时疾病会找上我们,我要重视保护好身体,但有病了,视情况该就医立即就医,该叫120就叫,因我们上海的老人极大部份与儿女分居,有了情况靠另一个老伴是不行的。万万不能逞强,要面子误了事。还有许许多多的独居老人,社区爱老护老有措施,但终究还是要自已爱自已,好好度余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