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欢聚,亲情永存

一画开天

<p class="ql-block"><b>编者按:</b></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用手机随拍,</b><b style="font-size:18px;">用镜头定格瞬间美好,</b><b>喜欢用文字记录日常点滴,再用美篇串联起这些零散的时光碎片。毕竟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看过的景,不记下来,日子久了真的会忘记。用照片记录生活,才发现每一天都值得珍藏。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以照片记流年,日日皆值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此美篇主要保存5月1号-4号随拍照片,做美篇后照片可删除了。好,感谢诸君美友关注分享一画美篇这些细碎光阴。</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2026月5月6号周三11:50分制作完成</b></p> <p class="ql-block"><b>5月1号中午14:57分出发</b></p> <p class="ql-block"><b>先加油,再出发</b></p> <p class="ql-block"><b>途经银洲湖大桥</b></p> <p class="ql-block">15:40分随拍</p> <p class="ql-block"><b>五一节深圳随记 之一</b></p><p class="ql-block"><b>一画张治</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昨日五一午后,一时兴起临时决定前往深圳。下午三点多启程,途经深中通道遇上车流拥堵,耽搁了一个小时,直至晚上七点才抵达女儿家中。吃罢晚饭后,女儿又赶紧联系,出门到照相馆拍张合影,修谱用。究竟是摄影师拍的,效果不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早前女儿邀约我们同往清远游玩,当时并未应允,此番前来,最主要的心愿是看望六爸六婶。年前六爸不慎摔伤,右手腕不幸骨折,待我们返回长竹园时,他已然来到深圳休养。转眼数月过去,一直没能前来探望,心中始终挂念不已。除此之外,也已有两三年未曾见过三姑,心底满是惦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日恰逢五月二日,专程登门探望几位长辈,心事落地,内心倍感安稳。见到六爸六婶身体日渐康复,气色越来越好,心底满是由衷的欣慰与欢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午后陪着80多岁的三姑聊了一下午,三姑笑着说,这一个月里,都不曾这般畅快地说过这么多话(女儿女婿工作忙)。这一刻恍然明白,原来陪伴,从来都不用刻意做什么,只是坐下来,听他们聊聊家常,说说从前,回忆旧事,细数岁月点滴,这样简单的相处,便足以让他们的世界亮起来,温暖岁月,点亮他们平淡的日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惟愿家中各位长辈平安喜乐,身体康健,福寿绵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此次五一出行,一路也算体验满满。原以为出门游玩才会人潮拥挤,没想到去往深圳的路途,途经深中通道拥堵一个多小时、今天乘坐地铁往返,车厢里人挤人、肩挨肩,密不透风,仿佛整座深圳的人都汇聚在了地铁之中,忍不住心生好奇,大家怎么都宅在城里,不外出游玩散心呢?哈哈,也是别样的趣味体验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5月2号晚9:50分 随记于女儿家</b></p><p class="ql-block"><b>5月3号9:55分制作视频保存</b></p> <p class="ql-block"><b>15:57分</b></p> <p class="ql-block"><b>16:20分离开火炬服务区,就开始堵车了</b></p> <p class="ql-block"><b>16:36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16:42分随拍,堵车厉害</b></p> <p class="ql-block"><b>16:43分随拍堵车实况转播</b></p> <p class="ql-block"><b>今朝团聚万般欢喜,此日相逢亲情永驻 </b></p><p class="ql-block"><b>一画张治 随感之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5月3日,恰逢五一佳节。以三姑、三姑父和六爸六婶长辈为首,在三姑女儿迪妹与女婿阿江的精心组织、热情号召之下,我们一众血缘至亲踊跃赴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大家分别从高明、从化、开平以及深圳各地启程,十三家亲友,不论路途远近,跨越山海、奔赴相聚,齐聚深圳星河WORLD·COCO Park,赴一场久别重逢的亲情之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久别重逢,亲情萦绕。政姐席间谈起过往旧事,五六岁时我两跟着爷爷、四爷去郑州探望二爷,第一次坐火车的趣事。一幕幕温暖回忆涌上心头,深深体会到血浓于水的亲情力量,与生俱来,温暖绵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做点补充说明:我和政姐的名字,是二爷取的,姐政,我治。兄弟姐妹们今天开玩笑的说,今天政姐,治姐会晤了。呵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小姑和阿江也数次感慨,我们这个大家族向来和睦友爱、同心团结,人人珍视亲情、彼此挂念,这样和睦融洽的家族氛围,实在难得可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整场宴席欢声笑语萦绕耳畔,气氛温馨融洽,暖意融融。席间亲人笑语打趣道:今日欢聚以张家人为主,席开三桌,热闹圆满,有趣的是牵头召集之人姓吴,热情买单之人姓冯,一席趣谈,惹得满堂开怀,阖家其乐融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本次亲人欢聚,由三姑爱女吴迪、女婿阿江夫妇设宴款待,宇妹提供的酒水饮料,松妹妹的鼎力支持。老少30人欣然赴约,拍摄大合影时,因两孩子外出逛街,未能入镜。略有小小缺憾,却亦不掩整场团圆之美满温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说实话,这次相聚是迪妹夫妻用心为三姑娘家人精心张罗,全程奔波忙碌。归根结底,还是三姑有着极强的人格魅力与家族凝聚力。整场聚会尽显浓厚真挚的家族情谊,和睦融融,满是幸福与感动,亲情绵长,温暖长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此番相见,更有一份意外欣喜。有幸初次得见侄儿张骁翔——根弟爱子。久闻大姑常言侄儿眉目俊朗,气度不凡,今日百闻不如一见,果然仪表端正,英气飒爽,初见便心生疼爱。如今骁翔已是深圳一名现役武警战士,一身正气,懂事乖巧。好孩子很快就记住了治姑的名字,还开心的跟我合影留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午后众亲移步宇妹家中,围坐品茶闲谈,畅叙家常。晚间一同享用松宇两姐妹拿手好菜好饭,尤其是油馍馍,特受欢迎。温馨家宴,尽兴过后,大家方才依依惜别,各自返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每一次欢聚,都让我深深庆幸,更倍感荣耀——能生长在这样一个凝聚力满满、团结友爱的大家族里,是此生莫大的幸福。世间万千美好,不及家人团圆一刻,亲情脉脉,温暖绵长,岁岁留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人生短短数载,相逢即是缘分,恰如诗中所言“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珍惜每一次团圆的时光,共享天伦之乐,便是人间最圆满的幸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岁月流转,长江后浪推前浪,吾辈虽渐渐老去,但唯愿这份醇厚的家族温情,深深烙印在下一代心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家族的温暖与羁绊,在相聚中彼此熟识、相互扶持,将这份团结和睦、相亲相爱的家风代代延续、生生不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场圆满的亲人相聚,欢声笑语,尽兴而归。这份温馨美好的团圆时光,温情满满,值得细细回味,愿我们一大家人岁岁常相伴,亲情永不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好,深圳欢聚圆满落幕,手足情深岁岁绵长。</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5月4号早10:04分草于女儿家 </b></p><p class="ql-block"><b>5月5号早9:12分修改于开平家中 </b></p> <p class="ql-block"><b>17:07分深中通道堵车</b></p> <p class="ql-block"><b>17:07分随拍堵车</b></p> <p class="ql-block"><b>进入海底隧道</b></p> <p class="ql-block"><b>17:35分出海底隧道</b></p> <p class="ql-block"><b>18:42分到了女儿小区附近</b></p> <p class="ql-block"><b>吃罢晚饭后,女儿带我们去照合影,家族修谱需要</b></p> <p class="ql-block"><b>究竟是摄影师拍的,效果不错哟。大概是晚8:36分拍的。</b></p> <p class="ql-block"><b>毛毛洗罢澡玩姥姥买的新玩具小电脑</b></p> <p class="ql-block"><b>5月2号早餐后,女儿他们去清远玩,本来叫我们一块去,因有事没有同行,遗憾。</b></p> <p class="ql-block"><b>我们今天上午乘地铁去探望六爸六婶和三姑三姑父长辈</b></p> <p class="ql-block"><b>地铁上人多啊</b></p> <p class="ql-block"><b>街边凤凰花开的茂盛</b></p> <p class="ql-block">在五和地铁口下车</p> <p class="ql-block">出了地铁口走一大圈才到宇妹妹家小区门口</p> <p class="ql-block"><b>宇妹妹请我们吃东北菜。11:54分开始上菜,准备吃午饭了</b></p> <p class="ql-block"><b>很丰盛啊</b></p> <p class="ql-block"><b>午饭后到妹妹家,房子装修很漂亮</b></p> <p class="ql-block"><b>下午跟三姑聊天,迪妹家跟宇妹妹家楼上楼下的领居,来往非常方便</b></p> <p class="ql-block"><b>晚上宇松在家又做了很丰盛的晚餐,吃罢晚饭我们八点多才离开回女儿家。</b></p> <p class="ql-block">离开回家,依旧坐地铁回去</p> <p class="ql-block"><b>地铁上人满为患,这都不出门去玩吗</b></p> <p class="ql-block"><b>5月3号早随拍的凤凰花</b></p> <p class="ql-block">乘地铁去参加家族聚会</p> <p class="ql-block"><b>我们10:57分就到了,提前半个多小时到的,积极不,呵呵😊</b></p> <p class="ql-block"><b>5月3号11:50分上菜了</b></p> <p class="ql-block"><b>12:17分,冬妹妹、妹婿和张鑫弟三人手捧鲜花到了,气氛一下子达到高潮</b></p> <p class="ql-block"><b>冬买的鲜花给三姑六婶,冬会来事</b></p> <p class="ql-block"><b>第一次和骁翔侄儿见面</b></p> <p class="ql-block"><b>大概14:05分拍大合影</b></p> <p class="ql-block"><b>5月3号,晚上张斌弟安排在龙苑酒店和永福老师永锋兄弟两吃晚饭,感谢!</b></p> <p class="ql-block"><b>佳节逢知己,他乡遇故交</b></p><p class="ql-block"><b>一画张治 五一节日随笔之三</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5月3日上午,有幸参加兄弟姐妹的家族聚会,亲友相聚一堂,暖意融融。夜幕降临后,张斌、张浩两弟特意在龙苑酒店设宴,邀请我们与永福老师、永锋兄弟一同共进晚餐。席间,畅所欲言,谈笑甚欢。宴席结束后,我们搭乘地铁返程,在少年宫站换乘3号线,顺利回到女儿家中。</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5月4日中午,永锋侄儿热情做东,于媚姐客家菜安排午餐。席间欢聚一堂,不仅有家乡远道而来的胡传宏老师、程祖涛先生,还有三姑父、张斌弟夫妇相伴左右。</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午餐过后,众人在茶室品茶闲谈,叙旧谈心,格外惬意。常言道,他乡遇故知,乃是人生一大幸事,此番相聚,更是倍感温暖欢喜。</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大家畅谈许久,不知不觉便忘却了时间,直至下午三点半才依依不舍告别,各自离去。奇妙的是,返程乘坐地铁时,竟再次偶遇胡老师。我们一同搭乘4号线,到深圳北站换乘5号线,最终在布吉站挥手道别,一段相逢皆是缘分。回到女儿家,拿好东西,没有等女儿他们回家,我们就出发回开平了。</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个五一假期,过得充实又舒心。既有至亲手足的团圆相聚,又有幸与家乡老友重逢叙旧,感恩各位亲友的热情相待与真诚相伴,让我们拥有了一段美好难忘的假日时光。</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唯一稍觉遗憾的是,和毛毛相伴的时光太过短暂。女儿他们一小家5月2号便启程前往清远游玩,我们未能一同同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人生本无十全十美,正如诗句所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顺其自然,岁岁安然。坦然释怀,便是圆满。</b></p><p class="ql-block"><b>五一相逢皆是缘,他乡故知暖流年。</b></p><p class="ql-block"><b>2026年5月5日 13:18 小记</b></p> <p class="ql-block"><b>5月4号中午张永锋侄在媚姐酒楼热钱款待,感谢!</b></p> <p class="ql-block"><b>5月4号14:31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谈笑甚欢,笑的灿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