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拾新绿】,‍牡丹花开拍不倦

燕舞

<p class="ql-block">燕舞(北京)13883975</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年年景山春深时,牡丹便开了,我也是年年要来的。牡丹就是好看,大大方方的那种,又大又艳,看着就高兴。不用琢磨什么格调和意境,它往那儿一开,你就知道春天还在身边。可惜牡丹也就开十来天,要是赶上一场雨、一阵风,兴许就看不到了。正因为稀罕,才格外让人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很多人年年去景山,其实也没有太多为什么。有人是真喜欢花,也有人就是跟风凑个热闹,这本来也是一种快乐。你看园子里,扛长枪短炮的、穿旗袍披丝巾的,往那一扎堆,热热闹闹的。你拍花,别人与花合影……这份热闹本身,就是春天的味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当然,也有人拍牡丹,是想留住春天。北京的春天太短,桃花玉兰还没看够就落了,唯独牡丹沉得住气,不争不抢,开在暮春时节,从从容容的。明年四月,我应该还会来,还会留一个下午去拍景山的牡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