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天气预报早就说了,这两日有大到暴雨。</p><p class="ql-block">晨起时果然落了雨,却不大,细细疏疏的,像老天爷在试探。我打消了跳舞的念头,安心吃了顿早饭。九点多再看天气,说十一点才有大雨,便背起背囊出了门。</p><p class="ql-block">其实一出门就觉得雨星星点点打在脸上,但我信那预报,放心走着。</p><p class="ql-block">走到康乐南宋城墙下时,雨密了些,却不碍事。撑着伞慢慢走,慢慢拍。蓝花楹开得正好,树上是紫,地上也是紫,落得从容。鸡蛋花满树地开着,白白黄黄的,雨水一洗,格外干净。</p><p class="ql-block">雨忽然就大起来了。我的伞小,根本挡不住,转眼成了暴雨。只好小跑着过马路,躲进一处小区的骑楼下。定睛一看,巧了——正是二哥以前住过的小区。他走了之后,我再没来过这儿。</p><p class="ql-block">都说“人不留天留”,莫非是二哥故意留我在这儿坐一坐?</p><p class="ql-block">雨大得很,顺着路边淌成小河,哗哗地流,像一串串思念,近了又远了。我安然地坐在廊下,想着二哥,竟不觉得悲伤。他好像就在身边,陪我等雨停。</p><p class="ql-block">雨小了,鞋湿了,裤腿也湿了,可不后悔。雨中独行,拍流水,拍雨滴,拍下这绵长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随雨而安,原来思念也可以不慌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