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咖啡叹午茶尝西方鬼佬+正宗老广混搭口味

文昌一怪客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15px;">背景音乐:西江月(古筝独奏曲)</b></p> <p class="ql-block"><b>🌹🌹🌹恰逢周末,不负春日好时光😊😊😊我与老伴特来🏝️🏝️🏝️沙面岛(主会场 沙面大街西广场)“趁场〖2026沙面汉唐文化咖啡周〗的热闹!</b></p><p class="ql-block"><b> 📜主题:百年沙面 咖韵国风</b></p><p class="ql-block"><b> ⏰时间:2026年4月24日—26日</b></p> <p class="ql-block"><b>  据介绍:☕☕☕国内外约10+家精品咖啡品牌或咖啡产业商家、🏝️🏝️🏝️全岛20+精品咖啡商户,推出100种风味咖啡与沙面限定特调。</b></p> <p class="ql-block"><b>☕☕☕品咖啡</b></p><p class="ql-block"><b>🍵🍵🍵叹午茶</b></p><p class="ql-block"><b>品尝西方鬼佬+正宗老广的混搭口味👌👌👌</b></p><p class="ql-block"><b> 😍😍😍总体感觉——岂是“味道好极了”那么简单⁉️简直不可用“爽歪歪、舒服极了……”等等言词所能表达!</b></p> <p class="ql-block"><b>  我俩关注了咖啡飘香,但没有心思去“漫步沙面三横五纵老街,细心欣赏汉服摇曳”的情景,毕竟我们的“主场”在这——广东胜利宾馆〖西关粤中餐厅〗(国家五钻级酒家)。</b></p> <p class="ql-block"><b>  💢对这里确实是久违了——如果不是恰巧岛上有个咖啡节,一般也不会特意跑到这里来(毕竟广州的食肆遍地开花,性价比高的不少)。</b></p><p class="ql-block"><b> 难得来一趟,又是正餐,两人点了5样东西,✍🏻埋单若是AA制,人均消费近85元。</b></p> <p class="ql-block"><b>  😊😊😊简单点评一下吧:</b></p><p class="ql-block"><b> 💢沙基艇仔粥,粥底的稀稠度适中,粥料虽然已经不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时的沙基涌(六二三路一带)艇家所卖的那样(小鱼小虾葱花花生米),但(猪肚丝、烧鹅皮丝、煎蛋丝,还有浮皮、爽脆的鱼片)也别有风味;</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韭黄鲜虾肠——粉浆开得不错,蒸出来的粉够薄顺滑不烂、隐约透出虾的模样;💢德昌咸煎饼,酒楼标明是“经典”,上枱时已经是剪开一块块的,但怎么看也看不到中间位置有凸起来的大概一粒花生米大小的一个小圆点(而这正是旧时龙津中路〖德昌茶楼〗咸煎饼的标配‼️这小东西的南乳味道比其他位置的要浓香一些);</b></p> <p class="ql-block"><b>  💢猪红汤与糖沙翁就不说了,不过不失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