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四十马—民权马拉松

风仔

<p class="ql-block">来到了今天跑马拉松的日子,7点半开跑,5点半一般必须吃好。有两个小时的消化对于跑马是足够了。</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吃完晚饭在回酒店路上去超市买了点今早吃的食品,早上吃什么呢?在外面吃早餐无非就是吃泡面了,所以在超市每人买了一碗泡面,再买了一袋老色蛋糕算是跑马前的早餐了。</p><p class="ql-block">由于天气不冷,所以我们没有穿外套去起点,穿了一件雨衣挡挡风就足够了,也就不需要带包寄存了,这就省了好多麻烦事。</p><p class="ql-block">下了电梯来到酒店前台问服务员是否有车送我们去起点,服务员说已经有几批客人乘上他们老板自己驾驶的小车出发去起点了,让我们等等,车子马上就到。</p><p class="ql-block">说话间老板的车子果然就到了,老板没有食言,这真是一位好老板,坐上了小车,我们才知道老板是义务为酒店客人提供服务的,因为他知道在酒店的客人基本都是跑马的,他这样做太令人感动了,我们出去跑马无数次,而乘坐酒店老板自驾车为客人免费送到跑马起跑点,这真的是第一次啊,不得不佩服老板的大气和服务意识的精明,只有这样的老板,生意才能越做越大,红红火火,蒸蒸日上!</p><p class="ql-block">来到了起跑点,跑全马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很容易来到起跑点的最前面几排,这也是难得给我们的待遇!</p><p class="ql-block">小赛事好在人不是很多,一枪打响没多久,全马出发的差不多两三分钟可以踏上起跑线,不像有些大赛事,还要发几枪开跑,有的七八分钟还没到起跑线都很正常,这样对比下来,还是参加小赛事好很多哈!只是跑到后面,跑的慢的朋友就有点孤单寂寞的跑了,因为人少,跑到最后说不定就只有几个人在跑,这样的氛围你受的了吗?</p><p class="ql-block">这次民权马拉松我和于老师红姐一起参加,于老师是三个半小时的水平,而我和红姐都是只跑马不讲究成绩臭水平的人,所以于老师跑他自己的速度,而我和红姐就慢悠悠的在路上晃荡,只要在关门前安全完赛就行,实际上我们也差不多达到了这个目标,五个小时三刻钟跑完,没有任何的不适感,没有跑伤,没有遗憾,达到了我的预期目标,那就是跑马图的是检验我还能不能跑马拉松?能跑还能跑出自信来,还能控制好自己的速度,跑完没有任何不适,这样的结果就是我要的结果,这样明年可以继续参加马拉松,能跑到哪年算哪年,只要跑得动,就一直跑下去,直到没有能力跑完马拉松为止!</p><p class="ql-block">这是于老师一早吃的熟泡面,我也一样,熟泡面差不多都是跑外地马拉松的必备,不像在家里可以吃的更好一点,在外面能有吃就可以了!</p> <p class="ql-block">刚问了服务员说车子几时到,结果外面的车子已经停在门口了,这老板真好,不但自己开车送客人去起点,而且还有一辆车送客人去起点,两辆车来回不断的送客人去起点,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必须为这样的酒店老板点赞!也衷心希望这家酒店生意越来越红火!</p> <p class="ql-block">看老板慈祥的面孔就知道老板一定是个好人!如果有下次一定会再来这家店入住,这家店能免费送水果,大堂免费提供茶水,还能免费把客人送到跑马的起点,这样的有温度服务确实与众不同,值得点赞!</p> <p class="ql-block">红姐也开心,省却了我们的一桩心事,否则一早打车到哪里去找?酒店离起点有三公里多呢,难道步行过去吗?</p> <p class="ql-block">送到不能开进去的地方停下,然后我们慢慢的走进去,好天气加上高温度,今天老天也帮忙了!</p> <p class="ql-block">多云的天气,太阳也时隐时现,比起昨天去领物的大太阳真的太福气了!</p> <p class="ql-block">每到赛事期间,一早的交警是最辛苦的!当然还有武警,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为了一场大众体育赛事,主办方为此需要付出的太多太多了,一个小县城能举办这样规模的赛事,足可见当地政府的支持力度有多大啊!</p> <p class="ql-block">没有想象当中赛道上的热烈场面,难道我们来的早了?</p> <p class="ql-block">武警一早就标准型的站岗!</p> <p class="ql-block">红姐用致军礼向他们表示感谢!</p> <p class="ql-block">又在赛场上碰见了他们的老兵团队,怎么能不了聊呢?</p> <p class="ql-block">还有于老师也认识,这位老兵参加的赛事好像比红姐还多!</p> <p class="ql-block">红姐一到赛场,她的标志性举手向上总少不了!</p> <p class="ql-block">没有人拍我,我可以自己自拍嘛!只是大头照太难看而已,那有怎么样呢?</p> <p class="ql-block">三人组照来了</p> <p class="ql-block">再加一个老兵成四人帮了,比喻恰当吗?</p> <p class="ql-block">脱掉雨衣再和于老师拍照片!</p> <p class="ql-block">本人一个人照片!</p> <p class="ql-block">离起点如此近也真的是少有,福气啊!</p> <p class="ql-block">再看看后面,也不拥挤</p> <p class="ql-block">起点前有锣鼓队在表演,怪不得人人都抬起脚来拍照或录视频!</p> <p class="ql-block">看见这个夸张的动作,是不是演出很精彩?</p> <p class="ql-block">我也踮起脚尖拍了一段视频,好看吗?请看视频</p> <p class="ql-block">已经奏国歌了,起跑马上开始,再看视频,看看我们的于老师和红姐也在这一瞬间,因为人多怕出事,所以拍到了赶快收手并赶紧快马加鞭追赶红姐去了,因为讲好我们一起跑的,没有什么一开始就跑掉了,这算啥嘛子意思啊?</p> <p class="ql-block">三二一开跑</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红姐跑的雄赳赳气昂昂的!</p> <p class="ql-block">跑姿也漂亮,只是跑到后面到体能消耗差不多的时候,她会跑走结合的进行,而这也是她强项,她的走其实也不慢的,能自我控制节奏的安全完赛才是硬道理啊!</p> <p class="ql-block">民权的赛道本以为跑在田野里,跑在稻田中,跑在没有人烟的露天里,不曾想民权的赛道据说80%是跑在公路两边都有高大树木遮阴的林荫道,哪里有什么大太阳的一路晒?有段路直接跑进大森林公园里面去了,实在是太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风景啊!</p> <p class="ql-block">在跑到前无跑者,后也没人的地方,一群学生却坚守着他们的领地在为我们跑者加油,这里的志愿者真的超级棒,请看视频,里面的红姐跑过他们那里就非常热烈的喊加油为她打气,这里的民风淳朴热情善良,真让人感动!</p> <p class="ql-block">虽然看不到什么人在跑马,但两边的什么树太令人向往了!还能晒得到太阳?</p> <p class="ql-block">红姐也帮我拍照!</p> <p class="ql-block">我们两人一路跑一路聊天,也算是跑马不寂寞了!</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跑出森林公园后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在有晒太阳的地方,还有喷淋设备让跑友们降温,这组委会还是做的太到位了</p> <p class="ql-block">拍的还可以吗?</p> <p class="ql-block">在进入到终点的时候,我先红姐跑到终点为她拍到达终点冲刺视频,也算帮她留下又一马安全完赛的宝贵回忆资料!</p> <p class="ql-block">跑完后,红姐还是背影的高举手表示胜利完赛的动作</p> <p class="ql-block">而后两个人合影纪念一下!</p> <p class="ql-block">红姐帮我一个人拍一下在终点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在赛事网站中找到我的两张照片,拍的不错!</p> <p class="ql-block">跑完领物,又是一个大袋物品的发送,跑马拉松最让人开心的就是一头一尾的物资发放,也是满满的幸福感,领完物品后,这一次的马拉松的参赛就正式圆满结束了!</p> <p class="ql-block">回到酒店打理完一切后就去喝酒庆祝了!能和于老师及红姐一起庆祝跑马成功,六瓶青岛啤酒还算是喝的少的,只是考虑到明天一大早还要开车自驾游,晚上喝了酒会影响第二天一早的开车吗?所以于老师的酒少喝点是有道理的!</p> <p class="ql-block">网上找到一家网红店,离酒店也只几百米,点好菜开吃,果然名不虚传,性价比很高!</p> <p class="ql-block">于老师在打量这家店是不是有戏?</p> <p class="ql-block">店里没有冰啤,只能用冰块代替,只要喝进去是冰的还是爽歪歪的!</p> <p class="ql-block">冷菜一大盆,这里的菜都是大盆装,所以不敢多点!</p> <p class="ql-block">鸡肚汤补啊,可汤里的料也不少,吃到最后还打包带回酒店,明天一大早当早饭吃!</p> <p class="ql-block">一个炒鸡蛋也留下深刻印象,是不是我们太累了还是太饿了,反正上来一个都是美味!</p> <p class="ql-block">台湾煎饺的底子黄烂烂太好吃了</p> <p class="ql-block">还有这锅包肉也是美味可口,一人三个吃下去都说好吃!</p> <p class="ql-block">看我和于老师的样子,我的老脸已经红彤彤的了,难道不胜酒力了吗?最近由于身体原因,我已经很长时间滴酒不沾了,可是为了于老师,你不喝能过关吗?只有舍命陪君子才能过得了于老师和红姐的关啊!谁叫我跟着于老师和红姐去跑马的?</p> <p class="ql-block">不喝也不行,喝了身体吃不消,为了朋友做这做那都不行,原来做人也老难的呀!</p> <p class="ql-block">最后三人一张合照,结束了跑马后的庆祝酒席,明天开始轻松享受自驾游的乐趣,明天会有什么好的风景出现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这次跑马的成绩还可以,只要能安全完赛比什么都重要,参赛不就检验自己身体还能承受跑马的能力,其他的没有什么讲究,今年两个马拉松目标已经完成,再要跑的话,那就是上海马拉松赛了,只是你想跑能跑的了吗?所以今年已无赛事,期望明年还能跑马那就是我的最大愿望,但愿能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