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带游玩民权

风仔

<p class="ql-block">三月跑完马后的四月又来一个,这就是后天的河南商丘民权马拉松赛事,虽然规模不大,但只要报名成功就有资格参赛,不用抽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而且交通便利,绿皮动车都可以直达,红姐订的酒店离火车站一公里不到,走走过去十分钟就到了,而且这里还处在最繁华的地方,一个县城里有那么一个很繁华的地方,证明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的,否则怎么能举办马拉松赛事呢!</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年只跑两个马拉松赛事就将在本周日跑完后结束,除非上海马拉松能幸运中签,否则再跑马就是明年的事了,一年就跑一两次,多跑没意思!</p><p class="ql-block">这次跟着红姐和于老师一起跑马加旅游,这绝对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和红姐于老师一起跑马和游玩已经有过好多次了,都玩的非常开心和愉快,最早的一次还要追溯到14年的跑马了,离今年已经过去了有12年了,还有去深圳的大鹏跑马,去云南抚仙湖跑马,走的都是路远的地方跑马,而这次跑马说远不远,说近坐绿皮车也要十个小时了,所以感觉跟着红姐和于老师走的都是远程的马拉松,是不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这次跟着红姐和于老师一起跑马,由红姐策划,计划到下周三回到上海,跑完马后租个车自驾游,把河南附近有名的景点兜一圈,这就是跑马带旅游两不误,一样出了钱走到那么远的地方,不玩个几天怎么能对得起自己出的钱呢?</p><p class="ql-block">在去的计划中对于坐动车还是坐绿皮车去,我们三个一致同意坐绿皮车去,因为有卧铺可以躺着休息,可以伸伸腰走动走动,而乘坐高铁只能老老实实坐在座位上不舒服,虽然五个小时就到了,但总感觉一直坐着也太难受了,不如躺在床上自由伸长的舒服,到时候三个人在一起老酒的咪咪,老牛的吹吹,嘻嘻哈哈不要太开心哦!</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从早上九点不到开车一直到我们所要到达的民权站,也就六点多到了,一个小站,出来的人不多,走出站口,外面还算热闹,灯光一路延伸到我们的酒店,所以走走看看就到了,一点没有感觉到来到了偏僻的小县城。</p><p class="ql-block">办理好入住酒店,洗完澡舒舒服服躺床上写美篇了,今天的事今天完,今天主要写的就是一路车行一路吃喝,一路吃喝再加一路瞌睡,等醒了的时候,我们也差不多到了,这样的绿皮车比动车节省了一半,这样又省钱又给我们三个人找到了一个交流的地方,是不是最值得推荐的一个旅游方式?</p> <p class="ql-block">一早从家里出发先坐公交车到地铁十二号线终点站去乘地铁,这样可以一路坐到汉中路地铁站再换乘地铁一号线一站路就到上海火车站了,既有位子坐又可以控制时间,用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上海火车站了!方便</p> <p class="ql-block">在上海地铁站和红姐汇合后出了地铁来到上海火车站,在广场上给红姐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熟门熟路的进了车站,不上楼去候车室,直接进了安检后右转去了重点旅客候车室,也就上海站有这个待遇!</p> <p class="ql-block">没看到于老师,于是打电话问于老师在哪里,原来于老师早就在上面的候车室候车了,于是叫他下楼和我们一起去这个候车室候车,因为这个候车室是先放人进站台上车的!</p> <p class="ql-block">于老师下楼了!</p> <p class="ql-block">于老师一来就帮我和红姐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三人汇合后走进去还没坐就验票进站了,而上面的候车室还没检票呢!走进通道,于老师背后再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走出通道来到电梯看到下面站台人也没几个,我们这是头一批啊!</p> <p class="ql-block">在下到站台的电梯上给红姐于老师来一张,礼尚往来嘛!</p> <p class="ql-block">笑眯眯的说说话,原来上海火车站还有这等优待啊!</p> <p class="ql-block">在走向四号车厢的路上,我们是第一批!</p> <p class="ql-block">来到四号车厢门还没开,乘务员在里面吹牛呢,时间没到,他们在里面还想多坐会儿呢!</p> <p class="ql-block">只能耐心的让我们乘车人等乘务员开门了</p> <p class="ql-block">进入车厢,这行程也就开始了,是吗?</p> <p class="ql-block">坐好后三人来一张合照!</p> <p class="ql-block">开个视频,看看听听我们说了点啥?</p> <p class="ql-block">差不多要开了,可车厢的人也不多,坐卧铺的就这点好,人少清净,不像乘坐只有座位的,人来人往,没坐票的人说不定就在你身边呆着多难受。</p> <p class="ql-block">车子开动,一切顺风顺水,又一场马拉松即将去完成,借着跑马的名义去旅游,名正言顺啊!</p> <p class="ql-block">来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当然要把带来菜拿出来吃啊喝啊的!坐绿皮车最兴奋莫过于在车上和好朋友一起喝酒了!</p> <p class="ql-block">三个人带来吃的不少!</p> <p class="ql-block">这个绿皮车台子下面还有充电口,这我是第一次看到,一般一个车厢只有两个还是三个有充电口的,而且还都是在过道上的,能在我们两个下铺的台子下面有充电口,是不是不用和人抢着充电了。</p> <p class="ql-block">老酒菜都放好,仪式感要有</p> <p class="ql-block">准备开吃了吗?</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是些什么菜?</p> <p class="ql-block">来个视频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三个人碰碰杯开始喝酒!</p> <p class="ql-block">连着两段视频,要有动感也要有音量,才能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开心不开心哦?</p> <p class="ql-block">于老师喜欢冰啤,带来的冰啤摆到中午还有冰感!</p> <p class="ql-block">等喝完酒后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了!</p> <p class="ql-block">而于老师乘着到大站多停留几分钟的间隙去过过瘾,酒瘾过了烟瘾也要有!</p> <p class="ql-block">经过近十个小时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民权站!下了火车,天已经暗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小站下车的人不多!</p> <p class="ql-block">在有民权站招牌下来一张留念!</p> <p class="ql-block">走出火车站的通道只有那么一小点,这就是老火车站吧,停动车的火车站不会那么寒酸吧!</p> <p class="ql-block">出了站外面热闹多了!</p> <p class="ql-block">也来一段视频看看</p> <p class="ql-block">这里小吃店很多,车站附近这应该是特色吧。</p> <p class="ql-block">再来段视频,这里人不多,街市很安静,适合悠闲慢生活的城市</p> <p class="ql-block">云岸酒店到了,这是一家26年刚开张的新酒店,应该是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办理入住手续</p> <p class="ql-block">入住十五楼房间,感觉还真不错,房间很大设施齐全,一进门,窗帘自动开启半幅,有点智能感!</p> <p class="ql-block">从窗外往下看,这个地方还是很漂亮的!</p> <p class="ql-block">房间还有小摆设!</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标准间算是比较好的那种!今晚应该睡得是很香的,毕竟在车上颠婆近十个小时也是有点累的吧!</p><p class="ql-block">至于明天怎么安排,请看明天晚上我再接着写!</p><p class="ql-block"> 26.04.17.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