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四月的一个周日,在梦里忙活了一晚上。又是拍照,又是开车,又是欣赏沿路的祁连雪山,遇见村子里一排排新农村居民点,宽敞整洁的乡间道路,杏花开,老乡,去打招呼,却遭闭门羹……</p><p class="ql-block"> 醒来头昏昏沉沉,身体也倍感疲惫。好在梦里的景象,算是积极的暗示,因为计划去南坝看杏花,总归是愉悦和舒心的。</p> <p class="ql-block"> 早起吃早饭,向梦而行。车行至S308线,云淡风轻,处处充满春天气息,现代化的播种机在田野里来回行走,播着今年的希望,到了目的河家湾,千亩杏林也是一树树的红里粉白,远处祁连雪山清明,满心都是豁然明亮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记不清哪位先生这样说过““春光从不理会人间的悲喜,只管把新的花信递到窗前。”怎么不是呢,生活不会因为你难过,就停止美好。</p><p class="ql-block"> 人间四月,是最好的时节。若去春日里走一趟,还能再爱一遍这人间。</p><p class="ql-block"> 活着,永远积极,一直美好,相信走到哪里,都会有明媚入眼,香气沁心,缤纷绕肩。春天,走到哪儿,随手一拍,皆是风景。河家湾千亩杏林姹紫嫣红!</p> <p class="ql-block"> 河家湾四月的杏花,果然是美!粉的,白的,一簇簇,一枝枝,一树树,簇拥着,炸开似的盛放,远远的香气弥漫而来。</p><p class="ql-block"> 重瓣的杏花,开得最是热烈。粉的如春日云霞,花瓣饱满得快要溢出来,在阳光下泛着绒光;白的似春雪,带着几分清透的雅致,花瓣边缘晕着淡淡的粉,风一吹就簌簌落了满肩。</p><p class="ql-block"> 红花当然配绿叶。鲜绿的叶片托着饱满的花簇,在风里轻轻晃着,把春日的生机揉进了每一朵花里。阳光穿过花隙,在地上筛下斑驳的光影,连空气里都浮动着清甜的香气,看花的人们络绎不绝,“杏韵南坝 春野趣集”杏花节把南坝的四月,酿成了一场温柔的花事。</p><p class="ql-block"> 感恩,花开得正好,有幸,我刚刚好遇见。这就是今天最美好的事情。我喜欢春天,更喜欢坐在一棵开满鲜花的树下,闲散地与时光慢度。</p><p class="ql-block"> 看花,听祁连山风,刹那间,心也跟随万物静下来,看见另一个自己,也适合慢慢消化那些躁动,或深情地想念友人、爱人。</p><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人静。顷刻间,春随景明,人随花好。你看,春天就是这样,总是令人目不暇接,也百感交集。</p><p class="ql-block"> 一个上午的时间,赏花,拍照,和春光同在,也和自己同在。看一场花事,只不过是在喂养一种喜悦的心情,然后,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自信乐观地行走于尘世。正如一位诗人写道:“花开红树乱莺啼,风日晴和人意好”。。。</p><p class="ql-block"> 想来,在春天,从不缺看花的心情,所缺的是刚刚好的时间,和说走就走的决心。也在很多次,想写诗意的句子,可无奈,骨子里的矜持,和生活的五味杂陈,还是难以说出浓浓的爱,也写不出深深的情,虚无缥缈的,没有也罢。!</p> <p class="ql-block"> 那些流于笔尖,落在文字里头的真与实,才是真正治愈、慰藉人心的暖阳,如春天一般,一直明媚在心头。是的,生活,有时候,并不是如你想象中的完美。因为,不完美才是生命的完整。</p><p class="ql-block"> 雪小禅说:“我允许一切的如其所是,然后,轻松愉快地发着光,往前走。”就是这样的,既热爱生活,也不被生活磨掉底气。</p><p class="ql-block">不管是风也好,雨也好,花开也好,花落也好,让它自然发生,一切都好。不住在一切的“好”和“不好”中间,自然的心情,时刻都好。</p><p class="ql-block"> 你只管走着,忙着。也记得路过这一季时,顺便把不经意间落下的念想,路过的美好,种进往后漫长的光阴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上午时分,放眼望去,连片的千亩杏树枝头繁花似锦,粉白相间的杏花层层叠叠、挨挨挤挤,有的含苞待放,娇羞欲滴;有的肆意盛开,淡雅芬芳。粉色、白色的花瓣簇拥着嫩黄的花蕊,微风拂过,花枝轻颤,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田间地头、杏林之间,翠绿的柳树抽出新芽,柔软的枝条随风飘舞,红花、白花、绿叶交织在一起,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让整片田野都沉浸在浪漫的春日氛围里。</p> <p class="ql-block">共赴一场浪漫的春日杏花之约,漫步杏林花海,感受乡村田园的独特魅力,邂逅最美人间四月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