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市战犯管理所庸人 <p class="ql-block">旧址原为 1936 年日本侵略者修建的"抚顺典狱",用于镇压抗日志士,日本战败后曾被国民党当局作为"辽宁第四监狱",1950 年根据毛泽东和周恩来指示改建为战犯管理所,1950 至 1975 年间共关押改造日本战犯 982 名、伪满洲国战犯 71 名、国民党蒋介石集团战犯 354 名,总计 1000 余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