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从小父母对我和弟弟几乎是百分散养,十岁父母出门做生意,我们是完全的留守儿童,任凭我们在村子里蛮野荒地自然生长。</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环境下,锻炼了我们姐弟从小就异常独立的生存能力。</p><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感觉反而是我们一直在操心父母。</p><p class="ql-block">待到我自己有了孩子,也似乎继承了父母的养娃方式。</p><p class="ql-block"> 平时有心有闲时除了陪我的小狗疯癫一会,对于她的学习和爱好几乎全部没有用过心。我完全不知道她上什么课,学到了哪里?除了期末考试,我也从来不知道她的成绩是多少?</p><p class="ql-block"> 也常常会忘记她的放学时间,心是大的,总是错过接送她。</p><p class="ql-block"> 平时我做我自己喜欢的。</p><p class="ql-block">她做她喜欢的,她喜欢的事她自己去做,她喜欢的衣服玩具等等都是她自己会买。她若不说,我从来不会主动为她包办啥。</p><p class="ql-block"> 于是,她动手能力不错,会做很好吃的蛋糕和西餐,会做可爱的小手工,会打扮和搭配好看的服饰,学习也不错。</p><p class="ql-block"> 她很精致,我很粗糙,说来惭愧,她会的这些没有一样是我会的,没有一样是我引导的或是我教的。</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她问我说,妈妈能不能给我带一次中饭?我跟同学说我妈妈做的菜特别好吃,我说好的。</p><p class="ql-block"> 但是早上起来,我已经完完全全不记得昨天答应她的事,其实是她昨晚跟我说完我转身便不记得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十点半,我妈给我打电话时说起小狗今天吃早饭的情况,我才猛然想起今天答应给她带饭。</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三下五除二在叮咚上买了点菜,一边急忙跑回家。吭哧吭哧手忙脚乱地烧了两个菜。幸好动作真是很快很麻溜。</p><p class="ql-block"> 但是今天叮咚上送来的肉不是特别新鲜,烧出来味道不是很好。但重新买烧已经来不及了。</p><p class="ql-block">并且我忘记了他们是几点吃中饭的,隐约觉得是11:30,我11:28冲到校门口。</p><p class="ql-block">发现门口人还不太有,(她是11:55吃饭)</p><p class="ql-block">又发现我忘记给她带饭了。(幸好学校可以打)</p><p class="ql-block"> 等到11:55,她出来,带着满脸的灿烂的太阳花,兴奋地从我手上接过保温袋。</p><p class="ql-block"> 连续地说着,“妈妈,我好开心”“妈妈,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妈妈,我太爱你了”“妈妈,谢谢你”</p><p class="ql-block"> 观察周围其他人家的小朋友从父母手中接过饭菜时,大多都是没有涟漪的人机脸或者一脸学习疲态,不由心中酸楚。</p><p class="ql-block"> 宝贝,我这个妈妈,做的并不好呀,为你做一点点小事,你总是给我莫大的褒奖,你总是这样感恩和满足。</p><p class="ql-block">好愧疚。</p><p class="ql-block"> 于是,决定明天精心准备给你带一次超好吃的饭菜。[跳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