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南怀瑾先生说:痛苦快乐,皆无所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快乐时,偶一回味美好,心便已系于过往;痛苦时,若久久放不下,反复抗拒纠结,便会失意忘形。越是刻意推开痛苦,越是将它紧握于心,痛苦便被一再放大,反复伤己。</p><p class="ql-block"> 故而无论苦乐、得失、好坏,皆应放下,让它真正过去。事如春梦了无痕,不留牵绊,不生执念。</p> <p class="ql-block"> 安住当下,不被过往牵绊,不被情绪困住。</p><p class="ql-block"> 放下过去,不生傲慢,不生焦虑。</p><p class="ql-block"> 让每一个当下,都成为生命的新起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