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时间自由了,除了读读闲书、玩玩毛笔字,我就喜欢去把日常不起眼的镜头,用自己的一点审美眼光记录下来。举起手机取景的刹那,人变得安静下来。不再惦记那些没做完的事,不再焦虑那些还没来的烦恼,眼睛里只剩下这一方小小的画面——光线够不够,角度好不好,这一刻值不值得被记住。</p><p class="ql-block"> 那些被别人匆匆略过的日常,在我眼里全是风景。不是生活对我特别优待,而是感觉自己初步摸索到了一种寻找快乐的新赛道,或者说一项可以从寻常日子里打捞闪光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 那些随手记下的东西,在美篇和抖音平台上留下来,不一定是摄影佳作,也不是刻意给谁看,而是一封封寄给自己的书信。今天觉得稀松平常的画面,几年后翻出来——那天的月光、眼前的风景、那一刻的心情,全都鲜活起来。</p> <p class="ql-block"> 自从开始认真记录之后,觉得生活好像变厚实了。以前下雨就是下雨,现在会盯着玻璃或窗外栏杆上的水珠发呆;以前路过枯树只是路过,现在会停下来看枝干的线条美。在平凡的日子里,找寻那一丝丝不一样的新鲜感,这些碎片记录,攒着攒着,就成了自己走过的路…. </p> <p class="ql-block"> 早上拉开窗帘先看看日出,黄昏登上平台再瞧瞧晚霞;云动,心头便柔软;花开,眉梢就上扬。这种感受力不是天生,却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慢慢养出来了。是哪里变了吗?变的不是世界,而是我看天地的角度和感知生活的才识。这些习惯慢慢长在身上,就成了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p> <p class="ql-block"> 别人眼里平平无奇的一天,喜欢拍照的我,却能找出七八个值得高兴的瞬间;别人觉得日子过得快,我爱上拍照以后总能抓住点什么,让时间慢下来一点。</p> <p class="ql-block"> 去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敢拍,敢发,敢热爱,不疾不徐,不慌不忙,把每一个普通日子,都过成独家限量版。</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源泉在于内心,而不是外界。只有自己才能赋予自己真正的快乐,它不是金钱、地位或名利所能带来的。当我们从内心的深处感受到快乐时,无论身处何地,都能笑对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