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一场温柔的春雨过后,我每天上班必经的那面炮仗花墙,毫无征兆地开了。</p><p class="ql-block">起初,你一点都不在意,只当它是上班途中一段寻常的风景。它静静攀附在围墙的栅栏上,茂密的叶片层层叠叠,你叠着我,我叠着你,在春雨的滋润里愈发鲜绿透亮,拼命舒展,似要挣脱藤蔓的束缚。藤蔓被这蓬勃的生机压得微微弯垂,一点一点向下生长,几乎要轻触地面。</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样平淡的日复一日里,刹那间,花开了。</p><p class="ql-block">春雨洗过的炮仗花,开得格外奔放,红得娇艳欲滴,像一簇簇被春雨点燃的火焰,又像一串串挂着露珠的红灯笼,明艳而不张扬,热烈却又温柔。水珠凝在花瓣边缘,风一吹,轻轻滚落,连空气里都浸着清甜的春意。</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每天上班路过这里,我都会不自觉放慢脚步。</p><p class="ql-block">原来最美的春光,从不在远方,就在这雨后一墙繁花,在你我日日走过的寻常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