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不想告别</p><p class="ql-block"> 付振皓</p><p class="ql-block"> 长大后才明白,为什么"分别总是在九月"。小时候的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在院子里玩,你还是"孩子王",带着大家一起,你总是很大方,很小的时候就会把为数不多的几块钱拿出来给小伙伴买吃的,到了上学的年纪,你对朋友更是毫无保留地付出,对待家人也一样。高三放两个小时,也会给我带回来吃的,给奶奶买奶茶。你说:以后要带我和奶奶去看世界,我只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其实想想,不长大也挺好的,没有这么多的烦恼,不用为以后如何生活担忧,也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你大学后的每个假期,你都要把想见的朋友见一遍,然后去吃好多好吃的。你说:兰州没什么美食,东西又贵,你好多次想过要是到陇东学院上学就好了,想回家随时都能回,而不是现在故乡对于你只有冬夏。我知道你时而坚强,时而内心脆弱,因为你是个敏感的人,但敏感不是错,你对朋友、家人的真诚,真得很到位了。每次快开学,也是挺失落的,你走了就剩我和奶奶,不太习惯,每次放假去接你还是挺开心的,但是我不太敢送你,我不想面临这些分别,不过也没事,也就几个月嘛。我们互送的鞋,都是对方穿的时间最长的一双,我喜欢聆听你讲你的朋友,你的想法,不管你是阳光乐观,还是自卑敏感,不管以后干什么,不管走到哪里,照顾好自己。家是你永远的港湾,家人是你永远的依靠,老姐!</p><p class="ql-block"> 2025年09月05日</p><p class="ql-block">回复妈生牢弟:(付莫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牢弟24号开学,本来说不送我,到楼底下了说要送我,我说你快上去,其实我一看到他我就想哭了。每次一见面,我们就有很多话要说,很多事朋友不能理解我,他能理解我。他活得比我通透,我高三他初三的时候,周末放两个小时我都想回家看看,给他买了吃的,回来发现人不在,手机在,我就拿他手机看了一会儿。我看见他和朋友的聊天记录,我知道他过得不太好,经常一个人吃饭,我真得心都碎了。我一回家就让他给我干这干那的,也只有他愿意给我跑腿,我心情好还会给他小费。看到网上姐姐结婚弟弟哭得稀里哗啦的,我不知道我嫁人他会不会难过,应该是会的吧,感觉他真得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在我走之前,已经把生日礼物给他买好了,给他买了一个ccd,记录一下生活,他平常不发快手的,我高一的时候拍照片顺便给他拍了两张,感 觉还行,我就用他号发了,结果小火了一下,后面直接疯狂发,挺好的,姐姐现在看你都要抬头了,每次好久不见,见你都觉得你长高了。大一我18岁你16岁的时候,我们兄弟俩都给对方买了一双鞋,回家的时候,我们就穿着对方买的鞋,我很开心,这不是对象买的,这是我弟弟买的。我懒得洗,一般鞋穿脏了,还没烂就扔了,只有这双和你一样的,我刚买下半个月舍不得穿,周末和好朋友出去玩才穿了出去,脏了就洗,顺便把别的鞋也擦擦。</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胳膊受伤了,缝了两针,时间不够,只能在兰州拆线,我自己都把这事忘了,那天老妈给我打电话,我说咋了,她说贝贝问我把线拆了没。有天晚上出去玩,他让我穿厚点,外面冷得很,我觉得这小子是长大了。我回来和离开的时候,他也很自觉,行李箱都是他拿的。</p><p class="ql-block"> 看到和他的这些照片,不得不感慨,长大太苦了,小时候的无忧无虑已经很遥远了。我们都记得妈妈第一次带我们看电影,很稀奇。回老家的第一天,聊了一晚上,从天南谝到地北。开心的不开心的都说了,我总希望他永远开开心心的。有时候他还会救济我,月末的大学生,过生日的时候,他已经送了我一双鞋,还给我发了52配有一段话,这小子真得懂事了。赚钱后第一件事,就是领着你和奶奶看世界。(没发完)</p><p class="ql-block"> 期待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回复俩宝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水初生 万物温柔</p><p class="ql-block"> 宝贝们, 妈妈超喜欢看你俩写的文字,感性中带着通透,善良里充满疏离,这人间,所幸没有白来,有你们,足矣!近十年就是这样的风里来雨里去,就是这样孤单的心理上精神上一个人吃,一个人睡,一个人行走,一个人思考,一个人被奇异的响动半夜惊醒,然后心悸不已,但心里是温暖而安稳的,我知道你们在,而且健康成长,平安顺遂!</p><p class="ql-block"> 说实话,真的好想你们呢。贝贝上学了,忽然就要住校,是因为我们俩几乎每天都小吵,我知道你们都想逃离有我们的这个家。而妈妈,结婚这些年,一直在坚持,你爸爸是个被惯坏的大男孩,他不会隐忍,不会退让,不会为别人着想,可我依然还要感谢他,没有他,我就遇不到最好的你们。大宝贝,你明天就要上学去,我真想和你畅所欲言,深聊到夜半,可我知道你心里很烦,要离开家离开奶奶的不舍得,要面对未知未来的不得已,要独自走在茫茫人海中感受属于自己的空旷和坚持,这都是人生路上巨大的考验,所以妈妈选择离你远一点,就是这样彼此不会完全依赖、不会深度想念的安全距离,能让你舒服并松弛些。妈妈最喜欢带着咱们一家人天南海北地转悠,车上聊天,下车吃饭,哪怕是一碗方便面,亲人们其乐融融地吃完,也是非常地甜,在路上的父慈子爱,是我生命里最享受的奢侈时光,所以鼓励你在独属于自己的青春期行万里路,看千般风景,品各地美食,经过许多不同的人,处理突发的各种事,积累阅历,丰富内心,积淀沉稳。新的学期,做自己喜欢的事,听最深爱的音乐,看夜空中最亮的星月,见最中意的朋友,坚持写走心的文字。妈妈在家里遥祝你们学业有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