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画马

<p class="ql-block">2026年1月17日终于迎来了一场雪,北京多地雪下的比较大,18日天朗气清,太适合踏雪画马了。最近画马挺火,尤其北京西山画马,一波一波的户外队去画马,画马🐴画的各式各样,脚印画马新玩法,踩着及膝厚雪,跟着路线图走s轨迹,手机APP实时生成马形路线,成就感直线拉满。我们走出的马太好看了,因为领队结合别队的优缺点设计了我们要画的马,有了眼睛👁,一匹俊俏的马。</p> <p class="ql-block">用脚画出一匹马,创意太牛了。尤其所有人都等着领队喊开手机,开始走马蹄了,所有人那个兴奋啊,齐刷刷的手机两步路开启,开始正式画马了。没开始之前那段路因雪有点滑,尤其下坡,雪特别滑,需要手脚并用,要不可定摔屁墩。</p> <p class="ql-block">马后蹄那段太滑,好多人摔屁墩,穿上冰爪踩的稳当多了,沿着大路,踩着雪咯吱咯吱,特别带感。1.8公里的地方有两条路,一条窄路往上,一条大路向下,走走停停,雪让路难走,速度慢许多。</p> <p class="ql-block">往香山方向沿着大路走,路上雪也很厚,尤其下坡的地方,只能出溜滑下去,还有点小危险。5公里处开始进入X1香巴拉路线,又开始一路下坡,特别需要冰爪,否则只能半蹲着往下滑着走。</p> <p class="ql-block">6公里多一点时需要画马嘴了,但是最经典的那段,还是画眼睛,一路我还想马眼睛怎走呢?到了那个轨迹,才知道沿着山脊线向下走一圈,轨迹出来就是一个眼睛,马嘴要走一个折返,不可走太多也不可走太少,否则出来的马嘴不是大就是小,大伙拿着手机看着自己是否走多走少,开心不已,到这你就成功一半了。</p> <p class="ql-block">雪越来厚了,上去有一段路带着护栏,路上都是冰,从这里可以眺望南马场水库,上面一层雪,远山如黛,水库如玉。</p> <p class="ql-block">爬到海拔800米处,能俯瞰整座山的雪后全景,云雾飘过时马轨迹若影若现,像真的在腾云驾雾。马尾雪松林挂满雪团,阳光从枝桠间漏下来,给马尾渡上金边。</p> <p class="ql-block">雪景美的人不想走,雪粒子打在脸上像撒糖,树枝雾凇一碰就簌簌掉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