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什么是生活,说简单也是简单,一件事,一顿饭,一些话……都可以是生活,生活说难也是难,一年中,十年间,一辈子里经过的点点滴滴,挺复杂的。以前有点不大清楚,以为就是吃喝拉撒,今日听了郭春林老师的一席话,才似乎有点明白。听君一席言,胜读十年书,生就是生命延续,活就是吃穿住行,在生活中,就是一个事情接着一个事情,事事不断,不同年龄,不同的烦恼,不同的事情,也有好事,也有坏事,福祸相伴,人终其一生一直在解决事情,解决矛盾。每一个人最后的终点一样,过程不一样,有人就生在蜜罐里,含着金钥匙出生,一路生花,顺风顺水;有些人一生就像黄连,苦不堪言,饥肠辘辘,早年丧父,中年丧偶,晚年丧子,一生所有的不幸都经历,孤独终老;有些人承欢膝下,幸福终身。但愿人长久,人人皆欢喜,日子比蜜甜,健康又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