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明天是西方的圣诞节。前些年,一到12月中下旬,有关过圣诞节问题,就吵哩吧火,闹的不可开交。</h3></br><h3>有反对的,认为过洋节,就是西方帝国主义和平演变、文化殖民的一种手段,是崇洋媚外的表现。洋鬼子在圣诞节平安夜,杀了我们多少同胞?这是西方胜利之夜的狂欢,新仇旧恨涌上心头,过圣诞节?打死老子都不干!</h3></br><h3>有支持的,认为抵制过洋节,是闭关锁国的民族民粹主义,是过多干涉个人爱好自由,缺乏文化自信。咱中国人,肚量要大一点,春节不是也有许多国家民间也在过吗?这也从一个方面体现了国家的强大和影响力。何乐不为呢?</h3></br><h3>当然还有随大流的,无所谓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各种观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说服不了谁。反正也没人管,不是闹腾就是折腾,年年如此,见怪不怪。</h3></br><h3>今年圣诞节好象有点凉菜。孙子闹着要妈妈告诉白胡子老头从窗口送礼物也不信了,松枝搭的又高又大的尖顶小屋也少许多了,到处站岗放哨戴小丑帽的白胡子老头也累的爬窝了,商埸以圣诞小呼大叫搞推销也火不起来了。白胡子老头纳闷,俺东家甜蜜蜜有点苦味的巧克力,咋就没吸引力了呢?</h3></br><h3>对于洋节,我一贯来就比较反感,主要是从感情上来讲就很难接受。西方国家真的会给我们平安幸福吗?我一直有怀疑。俄乌战争、中东乱局,几十万人死于非命,巴勒斯坦四千多儿童埋入炸弹下的废圩,漂亮国课堂上老师学生被爆头,他们自已啥都没搞掂。克林顿、奥巴马说,让中国人都过上西方发达国家的生活,那他们就只能吃草。连好日子都不能让咱们过,还能保护俺平安幸福,做梦吧。</h3></br><h3>咱中华民族,从季节上来讲就有24个。从传统节日纪念日来讲,更有十来个。如果再加上各少数民族的节日,那真是数都数不过来。本来喝咱本地米酒,讲究的是醇,你又参杂进来威士忌、人头马XO等洋酒,就不觉得味道怪怪的难喝上头伤身吗?</h3></br><h3>特别是圣诞节,老朽最不感冒。一个国家,就如同一个家庭,当另外一个家庭成员跟你说,喂,我们两家老爷子或老爷子的老爷子的生日,在你们家一起过咋样?</h3></br><h3>开始,奈于面子,过就过呗。大家也觉得没什么,还挺热闹的呢!时间一长,老这么干,而且还了解到另一家不太地道,历史上两家有杀父夺妻之仇,当下还尽耍小聪明,今天毛线战,明天新彊人权,后天卖军伙给湾湾。不仅占你便宜,揩你油水,还经常暗地里磨刀霍霍,想把你家搞垮,甚至杀你全家!尽管一起过生日形式没什么,也很热闹,也很好玩。但从现实状况上来讲,就如同吃了一只苍蝇,心里很不是滋味。</h3></br><h3>在自己家老帮别人家老爷子做生日,而且有时比自家老爷还热闹讲排埸,正常情况下谁都受不了,心里不舒服就一定会发牢骚放炮,会拒绝。</h3></br><h3>至于把洋节看成洪水猛曽,那也是有点夸张。洋节不是今天才进中国,解放前都有,也没啥,也很少人叽叽喳喳。之所以今天把它拎出来说事,主要是当下国内外形势使然。面对西方国家所作所为,颜色革命步步紧逼,公知牛B烘烘,老百姓发出点不同声音,表达一下情绪,我看也是情理之中,没什么大不了的。</h3></br><h3>反正我还是那句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爱过不过。我是打死也不信西方和那些公知洋狗的忽悠,也绝不过那洋节。老朽死心塌地过俺中华民族的春节、清明、七夕、中秋等传统节,这些节内涵丰富,民风民俗底蕴深厚,过起来热闹、安逸、心爽,有意义。你说呢?</h3></br><h3>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v9PTcTEFosW8-ISjTDYjhA" target="_blank">查看原文</a> 原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车䗜、江山为同一作者,谢谢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