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床……

梅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窗外天寒地冻,被窝里暖意融融。或许人的天性是喜欢待在舒适区,于是滋生了赖床气,自欺欺人地找借口赖床——“风太大了”“实在太冷了”“昨夜没睡好”“还有别的事要忙”……用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服自己,把原本规划好的事心安理得地搁置,只为贪恋这一时半刻的温暖,只想再多赖会,再多躺会。</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惰性,是用来挑逗人的耐力和抵抗力,总爱将人囚于舒适的温床,比如是寒冬里裹着暖阳的被窝,是炎夏中凉爽的空调房;是不慌不忙、毫无波澜的生活步调,是被妥帖照料、无需费心的安逸日常。习惯了舒适,习惯了享受,于是,开始怯于改变,懒于改变,最终陷于“不改变”的惯性里。就像温水慢煮的青蛙,在不知不觉中消磨了锐气,磨平了棱角,褪去了独属于自己的鲜明底色,到最后,渐渐弄丢了曾经鲜活的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一寒风冻雨中,赖床的感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