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退役后安置的工作单位旧影

求是Zcg

<p class="ql-block">前言:</p><p class="ql-block"> 从部队退役回到上海,最早被安置的单位在浦东央国企某钢厂。暂住浦西黄浦江边丰记码头街冷冻仓库(以前经常看到活品)旁的很小很矮的三楼阁。</p><p class="ql-block"> 上班时每天需要摆轮渡乘公交车。如果是从南码头摆渡,需要乘84路到白莲泾等转82路等。一九八五年初刚进工作单位时,如果从江边码头过江,基本浦东浦西路上是步行。早上五点出门,就像在部队出早操训练,有时心里或轻轻地喊数着:一、二、三、四等口号。后改用骑自行车过江上下班。</p><p class="ql-block"> 照片大部分拍于 一九八五年~二000年前后,在钢研所参加所里及组室的活动留影。致敬老单位,老领导,老同事。后来单位几次改名,一会儿是科技部,一会儿是技术中心及制造部。二00七年转入宝钢股份制造部技术中心试验室。从进单位工作开始基本上是取制试样和试验检测,以材料物理性能检测试验为主,并判断质量开具报告。有时协助应邀参加处理用户单位的质量异议!</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在食堂吃饭,看到在部队同班的上海兵吴来生在排队打饭。他在部队因个子高篮球打得很好看。当初以为看错人了,直到有一次偶然竟然面对面坐在一起吃饭才看清楚相认。那时因为没手机,几次因住处及单位动迁,而失去了联系。</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路上总是曲折离奇,生活品味着各种各样的酸甜苦辣和美好。一切已经成为过往,许多人已经因各种原因离开或失去联系,无论是否友好,还是诚心善良,只剩下脑海或梦中深深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诚挚地感谢人生路上的每一个志同道合的同事兄弟姐妹,并祝福每一个平凡而深刻遇见的朋友。谢谢曾经帮助的父辈亲戚朋友及部队相关首长 !祝亲朋好友,老领导,老同事,志同道合者健康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