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又到了京都西本愿寺的银杏金黄的时候了。</p><p class="ql-block">我今天为了去西本愿寺看银杏,再一次早早的起来出门。这是我第二年、第二次去西本愿寺赏银杏,这一株四百年以上的大树,去年曾经给到我惊艳,所以值得我为她早起、去赏银杏。</p><p class="ql-block">当我走进西本愿寺的大门,这一树金黄的银杏艳丽正当时,今年她仍旧给我极大的惊艳,令我陶醉在其中。</p><p class="ql-block">我再一次见到这大银杏树,竟然又生出一分老朋友相见的熟悉。除了飞逝的一年时间上不同,所处的空间是一样,相同的还有一样的好天气、一样的满树金黄,述说着岁月静好,不争不抢,静静的换装成金黄色。最为重要的一个相同,是我轻快、喜悦的心情和去年一样。</p><p class="ql-block">我发现西本愿寺的银杏,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这里的银杏一点也不臭,让人观赏时,视觉和嗅觉都是一种享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