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了

董香林

<p class="ql-block">这些画面让我回到了小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家有七个丫头,我是六丫头。我三四岁的时候我家搬进了新盖的宽敞,明亮的房子里!也正是收麦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被小鸟吵醒,院里有颗李树,李树上还嫁接了杏树,正是杏黄,李黄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果香味就从窗户里飘进来,一枝树的影子被阳光投在墙壁上,摇曳着,那美丽的影子一直留在我心里,直到现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饿了就下炕找奶奶,在厨房里五姐拉着风厢,小脚的奶奶烙着饼,麦收的时候,大人们都几天几夜不回家,我和五姐,四姐负责送一日三餐,我们再大点奶奶也去逝了,我们也加入了割麦,打麦,扛粮袋!累了睡麦捆上,㖆㖆唱,青娃叫,鸡鸣狗叫,傍晚的火烧云红通了天,月亮很亮不用点灯也能 通宵割麦!</p><p class="ql-block">再后来我们成了第一代走出村的打工妹,再后来就再也没看到过家乡的红烧云,满天的星星,皎洁的月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姐姐们也都成了奶奶,她们的孩子们也成了城里的车奴,房奴,老家的房子也成了空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的生活也没有觉得苦,也没有觉得累,一家人十几亩地,尊老爱幼,生活的很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人们的幸福指数是不是最高的?也许那时候正是我无忧无虑的时光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上高峰老师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以上听风老师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组织:峰摄影📹狮子俱乐部</p><p class="ql-block">模特:惠子,张磊</p><p class="ql-block">指导:高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