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书市,——二下第十六期写话展示

屏说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李妩</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学校的跳蚤市场终于在我的盼望中,来临了。</p><p class="ql-block"> 早晨,我兴奋地带着早就准备好的书去学校了。我以为一到学校就开始准备买卖东西,结果跳蚤市场要下午才举行。等啊,等啊...终于到了下午。我和同学们来到了操场,摆好东西,就开始叫卖了。我开始大声叫卖起来,不一会儿就有客人来了。我第一次赚了3元钱。我和毛锦红、刘妙田,一起轮流叫卖。趁她们叫卖时,我就去买了我喜欢的东西。我逛了许多同学的小店,不仅买了书,还买了玩具。虽然天气很热,也很口渴,但同学们还是一样的热情。</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一场非常有趣和有意义的活动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2.有趣的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周渲林</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在学校的大操场上开展跳蚤市场,全校的同学都参加了。</p><p class="ql-block"> 我准备了两本书《十万个为什么》和《学生日记》以及30元钱。我们排好队走向跳蚤市场,我看见那里人山人海,像菜市场一样。有的人带了书,有的人带了玩具,还有的人带了零食,东西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缭乱。</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们班的同学用9元钱换了我的《学生日记》,然后我用1元钱换了《儿童心理学》,最后我用10元钱换了其他同学的《人民日报》。跳蚤市场结束后,我数了数发现多了一本书,少了2元钱。</p><p class="ql-block"> 这次跳蚕市场可真热闹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3. 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冯筱梵</p><p class="ql-block"> 五月马上结束了,五月也是读书月。今天,学校准备开展一次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p><p class="ql-block"> 下午,同学们在炎热的操场上吆喝起来,我心想:我可不要输给他们。于是,我在牌子旁边吆喝起来,说:“卖书喽,卖书喽!买两本送一个小礼品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在操场上,同学们为了卖出自己的书,都在绞尽脑汁拼命地吆喝着,吸引住了一位班级里的同学,她问:“这本书多少元?”我说:“5元”。然后,她把钱递给了我。今天,我卖了5本课外书,买了5本课外书,还剩十元。</p><p class="ql-block"> 跳蚤市场,让我感受到了炎炎夏日,工作的不容易。还让我感受到了老板的不容易和赚钱的乐趣。希望下次的跳蚤市场更加丰富。</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4.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 黄佳欣</p><p class="ql-block"> 今天,外面火辣辣的,太阳像大火球一样烤着大地。我们顶着列日炎炎的太阳,怀着兴致勃勃的心情来到了操场。</p><p class="ql-block"> 我们找好了组员,开始摆摊了,把垫子铺在地上,然后再把书,礼品放在上面,最后把招牌放在前面,一个地摊就这样摆好了,我们开始吆喝卖书了,我在哪里用34号的大喇叭喊啊,叫啊,一直叫到嗓子快不行的时候才休息一会儿,我们一直摆到下午最后一节课铃声响了才收回教室,不过,我还是卖了4本书,赚了十几块钱。</p><p class="ql-block"> 真是一个有趣的下午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5.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李明睿</p><p class="ql-block"> 今天星期五,下午的太阳很大,温度很高,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买卖书籍的活动。</p><p class="ql-block"> 杜老师让我们一组一组的去大操场买书和卖书,我们组的组员有王祺匀、张锦谦、张瀚天和刘佳蕤,刚开始我们都守着自己的摊子,希望能把自己的书给卖出去,可是如果只想卖不想买的话,那全部的书都卖不出去了。所以有人开始去买东西,还有人出去推销,这样,想买书的也可以直接等人送上门就好了,我呢?虽然没有把自己的书给卖出去,但是收获了不少的好书。</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看书,可是零钱太少了,才买8本书就没钱了,虽然有两本是别人免费送的。有一次我只剩两角钱了,看到别人书的价格高,就狠狠地砍价,狠狠地砍价……最后,不知是我砍价的技术高,还是别人太想把书卖出去,别人书的价格直接降到了两角钱,我就交出了我那最后的两角钱,别人就高兴地把书卖给我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6.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吴昌隆</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一个叫跳蚤市场的活动。</p><p class="ql-block"> 我和袁瑜鸿、黄佳欣一组,让我没想到的是:袁瑜鸿买了一个高音喇叭。</p><p class="ql-block"> 我拿出高音喇叭,按下录音键,我喊到:“买书了——现场打折,快来买啊!”我把声音录到喇叭里后,按下播放键 ,我的吆喝声就在里面一直播放,除非我们把它关掉,不然会一直播放到没电。我们拿着喇叭到处跑,也没卖出去几本书。</p><p class="ql-block"> 总之,今天我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7.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邓甄妮</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全校举办了跳蚤市场。</p><p class="ql-block"> 老师带领着我们一起来到大操场。同学们把垫子铺在地上,再把书整整齐齐的放在上面。就开始吆喝起来:“卖书了,卖书了,限时抢购,买一送一”。我在那里坐了一半天,一本书也没有卖出去。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我的书太贵了吗?可是我的书才两元一本啊。我看见同学们的书就这样一本一本的卖出去了,我的心急得砰!砰!砰地跳。</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又在那里吆喝:“卖书了,卖书了,一元一本,还送礼品哦!不一会儿我我的书就被抢光了。可最我的钱赚得很少很少,但是没关系,只要同学们开心,我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一天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8.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李禹潼</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学校开了跳蚤市场。</p><p class="ql-block"> 我拿着书,来到大操场,操场上人山人海,每个同学都把书放在地上,然后大声吆喝起来:“卖书喽,卖书喽!”他们有的卖零食,有的卖书,还有的卖自己的旧玩具。而我卖的是一本脑筋急转弯和两本米小圈上学记。没过一会儿就有人来买我的书了。</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因为别人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书,还可以从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p><p class="ql-block"> 希望学校以后多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9.跳蚤市场</b></p><p class="ql-block"> 文/骆泽一</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下午学校举行了跳蚤市场的活动。</p><p class="ql-block"> 操场上热火朝天,叫卖声一片混杂。有的卖书,有的卖卡片,还有的卖零食。我们的店名叫“蜘蛛的小店”。我吆喝道:“卖书喽,卖书喽,多好的书呀,它有美丽的插图,有整齐的文字。” 吴昌隆走了过来,看了看说:“我想要一本故事书,请问多少元呀?”我说:“三元。”吴昌隆付了钱,捧着故事书,高高兴兴地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买下了林洪宇的六个棒棒糖,还真便宜才一元钱。我又卖给了何依娜,涨成了三元。我还赚了两元呢,原来这就是买卖呀!</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跳蚤市场的活动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现场。真希望快点到明年,这样的话,又可以举行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0.卖书</b></p><p class="ql-block"> 文/ 廖城鹭</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去大操场上铺好垫子,立上广告牌,摆上书,大声的吆喝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带了9本书,我还带了些果冻发夹,第一个顾客,买了一本《父与子》,一共5元送玩具,我随机找了一个姐姐买了她的一本脑筋急转弯,我付了2元,最后我卖出去了3本书,一共赚了9元钱,零食卖了3元,总共赚了12元。还帮程筱嘉卖了两本书,一共6元。</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第一次卖书,卖出去了5本,我真厉害呀!</p>

跳蚤市场

卖书

同学

卖出去

吆喝

我们

一本

学校

操场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