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一樵

<p class="ql-block">听雨,是在一种美的意境中,寻求一份诗意。</p><p class="ql-block">雨,温柔而多情,及时而热烈,绵长而富有诗意,深沉而凝重。一切是如此美妙,多姿。</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听雨!</p><p class="ql-block">你听,雨打在瓦片上的声音,空灵神秘,而又令人倍感熟悉。它奏出了春的文静与活波,奏出了夏的波澜与热烈,凑出了秋的萧瑟与凄美。</p><p class="ql-block">你听,这雨。带着美丽,带着思念,带着希望,带着快乐淋到我身边。最后,风停了,雨也停了,带着我身上的世间铅华隐隐退去。</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听雨,听它那清脆、淡淡的淅沥声,爱看在那虚无缥缈的薄纱里划过的一颗颗水晶。</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听雨,那形形色色的雨声丰富了我心灵的色彩,让我爱不忍释。它既是季节妙不可言的歌唱,也是在歌唱妙不可言的物候生发。</p><p class="ql-block">雨悄悄地下了起来,虽然感觉有点冷,但却是另一番美。越听越喜欢,感觉置身于这雨中,有一种美妙的感觉。</p><p class="ql-block">若独坐窗前倾听雨声,便会拥有一个最纯真,最美好的心灵。听雨是一种享受,给人带来了无穷乐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