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下品茗随感

木子歌9653535

<p class="ql-block">我的一生,都在追求一种和悠闲与养身。我这一个凡夫俗子,最怕用错误的方法来追求到幸福和快乐,我希用自己正确的修行的方法——真正地烦恼没有了,最巴适会越来越少,这个才是自己想要远方的诗,而获得自己的长久安乐。</p><p class="ql-block">我灵魂的一半是好学与追求;一种美好;有一半是为了支撑自己活得通透。我已经到了六十六多岁这一个年龄,没有时间在乎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定位,只是想对懂我的有缘人说一声,幸会你与我还在相互来往与相互关心。</p><p class="ql-block">我在任何时候都不去赌人性。亲疏有度,远近相安,要有边界感是我的修养,也是自己最轻松的生活态度!</p><p class="ql-block">我只要自己学会自私一点,努力地活着,收获快乐与健康,这就是我的追求与目标!</p> <p class="ql-block">学会放下,这就是我最的好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我在青城山下,守着寸草与一朵花,来滋养我的身心。</p><p class="ql-block">今晚,青城山正在下着雨,泡了一杯盖碗茶,[碗里好茶,久久回味;心中驰程,頁心珍惜。静好的生活,来自天意;感恩人生,</p><p class="ql-block">在用心问自己“,上善若水”这四个字真正的含意。是什么?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抽刀断水水更流,这一种人生的感悟,滋润万物而不张揚,更不求回報仨!</p><p class="ql-block">[我细品着嘴里的茶水,柔和能润万物,我愿做这一盖碗茶中的茶水。祝热爱生活的人们身心安康!</p> <p class="ql-block">这是青城山下我的家,可随我心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怕傻傻分地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什么都不想,或天马行空……</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伴不慌不忙的从成茚的塔子山到青城山小住,舒服的感受岁月静好的巴适!</p><p class="ql-block">青城山在夏天,一到晚上,爱下一场夜雨,热的夜,马上就消退了。真正的安逸,是与自然相融合、与天地相感应的雅趣;是虚无恬淡、怡然自得地听滴商的雨声,每一滴雨声,我听到后,自己的心马上宁静、安然与分享小住在青城山的美!</p> <p class="ql-block">能让别自己快乐的人,一定是懂得生活的人,因为他知道:自一天比一天老去。人生的路上,记得善待自己,让自己开心地过好每一天。我知道,这叫”有智慧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写于青城山阳光家园。</p><p class="ql-block">二零二四年五月二三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