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亦是行人的美篇

我亦是行人

<p class="ql-block">  取暖,伴陪,走远</p><p class="ql-block"> 几天来,我独自旅行了几个美丽的乡村和城市,收获春光乍泄,夏日灿烂。散逸,孤独,寂寞,便且行且思且歌。将心里的话对着美文不吐不快之感!</p><p class="ql-block"> 相爱的俩人所做的一切的事情,所做的一切的选择,都是为了幸福为目的。现实生活中几乎全部的问题都会在慢慢的接触中呈现。如果两个人互为体贴,互相为对方着想,互相把对方存在的问题都看在眼里,都能换手抓痒,都能达成一致,这种,应该是上等的爱情。</p><p class="ql-block"> 那种漠视了他人的存在。漠视他人和自己一样的生命,你是没有任何权利和资格享受爱情的!</p><p class="ql-block"> 当误解出现的时候,就是修行自我的时候,把自己的一面镜子拿出来照照自己,能照见自己的够不够智慧。凭自己对所爱的人了解,可信不可信?可照照自生的修为和水平,爱与伤害的份量!这是真正修行的卡点,最后应回到自己的觉知和觉醒。</p><p class="ql-block"> 其实爱情,是一种既能保持专注,又能保持觉知的行为,既为最好的修为。我觉得这是我觉醒后非常中肯的觉悟。修为修什么?修自己的一颗心。让自己有一颗真诚对待彼此之心。允许对方是对方,允许自己是自己。修一颗尊重之心,清晰边界之心。恋爱中的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有自己的心灵空间,有自己的精神属地,有生命自由意志。</p><p class="ql-block"> 质疑就是对爱你人尊严的践踏!这是非常要命的事。彼此相爱就应该对彼此人格有基本了解,不然,为什么彼此深爱?质疑是爱情中最大的手术刀,有过那么一次,就有了伤口。你伤害了他,他若原谅了你,就足以证明他是深爱你的,你已经抽到了上上签了!但不等于没有伤口。如果质疑是你的性格,我得劝你,你应该做好分手的准备,因为你的修为不配他的深爱。当然,他也会做好准备的。彼此都会准备,迎接分手的痛苦。所以修一颗相互尊重之心。修一颗彼此牵挂的心,一定不可有质疑的心!彼此尊重比真爱更重要!</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楚。谁不是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的消化自己的痛苦?当你在暗夜里消化自己痛苦的时候,也应该想到对方也有这样的时刻。你消化自己痛苦的时候,内心是无助的,无力的。那对方也是会有无助的无力的时候。这样的时刻你会怜爱自己,那么推己及人,你也会怜爱对方啊?真爱是最接地气的,是最现实的。如何与被爱的人表现爱情的细节,更是照见自己灵魂本色的时候。所以爱一个人是最佳的修为通道就是在信仰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是你要感恩的人。在修行的世界里,应该感恩他是为了成就你而来。成就你的爱,虽然有千万人都在追求爱情,而千万人都未必有这么一个机会去更好成就的自己追求!你是因他的到来,你才有了人世间珍贵的爱情!你怎么报达他都不为过!</p><p class="ql-block"> 惜缘,尊缘,知福长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