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情人

诗书小屋文学社!

<p class="ql-block">情景剧</p><p class="ql-block">老婆和情人</p><p class="ql-block">文/陈富</p><p class="ql-block">老婆和情人,谁是让你最幸福,最贴心,最长久的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听了这个故事,或许对你有所启迪。这个故事起源于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改革开放刚刚起步。故事的主人公男的叫大闯,女的叫大莲,他俩高中毕业后都没有考上大学,无奈回乡参加生产劳动并恋爱结婚了,改革开放初期,有些人的思想还没有转过弯来,他俩就有了超前意识,开始摆地摊做买卖,你听,说着,说着,传来了大莲和大闯的叫卖声。</p><p class="ql-block">大莲:</p><p class="ql-block">南来的,北往的,赶集的,下场的,都来看,都来选啊,新进的牛仔裤十元一条,十元一条,保你穿上丰满肥臀,显出你青春的活力和美的线条。哈,哈,哈(哈气,冻的),真冷,真冷啊!</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走南的,闯北的,歇歇脚的,喝点水的,停一停,站一站,瞧一瞧,看一看,新上市的电子表五元一块,五元一块,保你不快一分,不慢一秒,卖了卖了,来晚就没了,来晚就没了!</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大莲,你卖得怎么样啊,你看,你看,你的手都冻坏了,要不快收摊吧,我看着心疼。</p><p class="ql-block">大莲:</p><p class="ql-block">不,不能收,想要挣钱,不吃苦哪行,没事,晚上回去擦点辣椒水就行了,你也别太喊了,你看你嗓子都喊哑了。</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他俩起早贪晚,去广州,跑深圳,被人打过,被城管抓过,克服了一切难以想象的困难,五年时间,积攒下了一大笔资金,大闯开了服装加工企业,大莲开办了贸易公司,他们在商场上打拼,干得风声水起,又过了五年,他们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在当地可算是首富了,就在这时,他们的感情出了问题,可能是平时他们太忙,可能是平时缺乏沟通,也可能,可能……,大闯在外面有了情人。</p><p class="ql-block">老婆和情人</p><p class="ql-block">大闯,你现在有钱了,你不知姓啥了,你飘了,你喝大酒,抽名牌烟,打大麻将,也就够奢侈的了,现在又找了情人,你忘了咱们同甘共苦的日子了,那时候多难呀,但我觉得那时候也是我们最幸福的,我们每天收摊回来,高兴的数着票子,每天炒两个小菜,你喝上二两小酒,我们共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多么舒心惬意啊,现在美好的未来来了,你却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你了,现在我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说怎么办吧?</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大莲,这责任也不能全怨我,你看你一天忙的,我们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偶尔你回家一次,我想和你亲近亲近,你总说累呀,烦呀,没那心情呀,我们的谈话无非就是工作上的事儿,我们每天像机器一样不停的转,转,转,我累了,我要换一种活法,我要在温柔箱里生活,小花她温柔可爱,他给了我你没给过我的爱,我跟他好定了,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大莲:</p><p class="ql-block">大闯,既然这样,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离婚吧,孩子归我所有,其它的你愿意怎么办就怎么办,去和你的情人过你的幸福生活去吧,去吧,去吧,呜呜呜呜……。</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无奈大连和大闯离婚了,大闯头也没回的走了,找他的情人去了!</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小花,我和她离婚了,宝贝儿,这回你不用担心她来闹你了,可以尽情的享受我们的生活了,宝贝儿,你真好看,又温柔又可爱,来,来,来,让老公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去你的,亲爱的,人家不让你亲嘛,不让你亲嘛,你看我那些姐妹儿都有那么多金银首饰,可我没有,你带我出去,多给你丢派呀!老公,老公,你给我买,给我买嘛!</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好,好,好,我的心肝宝贝儿,要什么我都给你买,不要命就行,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这才是我的好老公,来,来,来,亲爱的给你香一个,香一个,香一个……。</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大闯花了不少钱给小花买了很多名贵的首饰,可是小花还是不知足,这不,她又向大闯提要求了。</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我听说现在炒股能赚大钱,老公,你能不能给我拿点儿钱,我也去炒股,你看我的同学炒股炒的都发大发了,有好几百万呢,老公,我的好老公,行不行,行不行啊!</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宝贝儿,炒股是有风险的,炒不好会倾家荡产的,你又没炒过股,那里学问大着呢!</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老公,我那个同学都炒好多年了,人家炒发了,我同学说他帮我炒,保证能赚钱,不会赔本的,不会的,老公,你就答应了吧,答应了吧!</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好吧,好吧,真拿你没办法,那你明天拿着我的名戳去财物那的支点儿钱吧!你得保证不能赔哟!</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哎,哎,哎,老公,你真好,你真好,我愿意把一切都给你,给你,给你!</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小花在公司支了50万元,屁颠儿屁颠儿的拿去炒股了。可是后来他又起了尖心眼儿,她看到大莲的姑娘越来越大了,她怕姑娘长大了,大闯把企业都给姑娘,于是她又跟大闯说:</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老公,老公,亲爱的,我想给你生个儿子,要不然等咱们老了,谁继承咱们的财产呀?</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好啊,好啊,我的宝贝儿,你看我已经有个姑娘了,要是再有个儿子那该多好啊,我有了你,有了姑娘,再有儿子,那我的人生不就完满了吗!</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可是老公,我有个条件,那你现在得把企业的股份分给咱儿子一部分,要不然以后你姑娘都抢去,咱儿子啥也没有了咋办?</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不忙,不忙,等儿子出生了再给也不迟。</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不行,不行,你要不给,你就别想要儿子,你看着办吧,哼,哼,哼!</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行,行,行,哎,这财产早晚还不是咱儿子的,给咱儿子百分之五十的股分总可以了吧,明天我们就把手续办了!</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你真好,我一定给你生个大儿子!</p><p class="ql-block">来,来,来,为了我们的儿子,我们现在就努力一把……</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大闯给了小花百分之五十的股分,可是事与怨违,小花不但没有给大闯生个儿子,而且因为炒股,把原来的50万赔进去了还不算,又把这股份也赔进去了,倒至大闯也不踏踏实实经营企业了,最后负债累累,不得不破产还了外债。就在这时,房漏又逢连阴雨,由于大闯经常喝酒,抽烟,生活没有节制,他得了肝癌,医生说 要想保住命,必须做肝移植手术,可是要做肝移植手术,至少得二三百万,他现在什么也没有了,上哪儿弄这二三百万呢,他后悔万分,我这是自作自受,应该如此,死就死吧,呜呜呜……</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大闯,亲爱的,都怨我炒股,炒什么股啊,把钱都给你败光了,我该死,我该死,那怎么办呢,我也不能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啊,要不然我去求求你前妻,哪怕她打我骂我,我给她下跪我都愿意,只要她救你的命就行!</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小花来到了大莲的公司,找到了大莲说明了一切!</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大姐,大姐,都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把他从你的身边抢走,我不应该炒股,把他的财产都败光了,你打我骂我都行,我给你跪下了,看在你们多年夫妻的份上,看在你们姑娘的份上,你就救救他吧,救救他吧!</p><p class="ql-block">大莲:</p><p class="ql-block">你现在才知道后悔了,当初干什么去了,你抢走了我的大闯不说,你还把他的财产都败坏光了,你也佩求我。不,不行,你回去让大闯亲自来!</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小花无奈回去把大莲的话告诉给了大闯。大闯这个悔呀,悔当初不该抛弃了大莲,悔当初不该给小花钱让她炒股,悔不该为了自己的欲望毁了自己的身体。现在他怎么舔着脸去求大莲呢!</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小花,算了吧,我当初为了我的私欲,无情的抛弃了她们母女俩,现在我怎么有脸去求她呢,死就死了吧,我这是咎由自取,咎由自取呀!</p><p class="ql-block">小花:</p><p class="ql-block">大闯,大闯,为了活命,也为了我,你就去吧,去吧!</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为了你,你可把我坑苦了,那好吧,反正我也是要死的人了,求求她行就行,不行我也就心甘情愿了。</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这样大闯找到了大莲。</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大莲,我知道我罪孽深重,看在我们同甘共苦过的份上,看在咱姑娘份上,你救救我的命吧,救救我的命吧!</p><p class="ql-block">大莲:</p><p class="ql-block">哈哈,你现在想起来求我了,你当初干什么去了,你无情的抛下了我们母女俩,你知道我这些年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罪吗?当初你无情的抛下了我,我死的心都有,但为了孩子,我挺过来了,你好狠心,好狠心呐,有钱了,你的三观变了,你贪图享受,被欲望蒙蔽了双眼,不思进取,终于酿成了今天可悲的后果!你怨谁,怨谁呀!你怎么舔着脸来求我呢!</p><p class="ql-block">大闯:</p><p class="ql-block">大莲,你别说了,别说了,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你能救就救我一把, 不能救我也就甘愿死去了,呜呜呜……</p><p class="ql-block">大莲:</p><p class="ql-block">哎,大闯啊,你知道我这些年为什么没再找一个吗,我心里还有你呀,有你呀大闯, 我忘不了我们同甘共苦的日子,忘不了我们同甘共苦时的感情,好吧,好吧,我的冤家, </p><p class="ql-block">我给你治,给你治,别说二三百万,就是把公司搭上,我都愿意!</p><p class="ql-block">解说:</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大莲拿出了三百多万给大闯做了肝移植手术,救回了大闯的一条命,大闯又获得了新生。小花自感罪孽深重,再也无法面对大闯了,只好含泪离开了大闯。大莲一家又重归于好,你听房间里又传来了他们一家三口欢乐的笑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