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七布泉

满世界蹓跶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九子岩七布泉位于安徽青阳九子岩景区内,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佛教文化而闻名。七布泉位于九子岩绝壁中部,是一条瀑布,因其辗转为七折而下而得名。瀑布落差约80米,两边峭壁夹峙,瀑布腾空而起,如七匹白绢垂空当舞,极为秀丽壮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诗人李白一生官场坎坷,寄情山水,三次来九华,看到七布泉,吟诵“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晚斋后,别的师兄要念经,我趁这个空闲,独自蹓跶到七布泉,说实在话,天色已黄昏,在这深山老林,我一人去探险,到了,不甘心,又一个人壮胆往山路上走,七布泉快到了,不甘心就此放弃,这上下沿途没遇到过一个人,一个师父一个居士和居民都没有。见到了七布泉,赶紧拍了几张照片,想定位自拍也不敢,因为听双溪寺的师父们说,此山有猴子,我怕手机被猴子抢去,我在这深山老林哭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只能手持自拍,链梯路我是小心翼翼爬上去,感觉很危险,下山时,我是蹲坐着慢慢下的,下了七布泉险路走上大山的小路,趁着天黑之前小跑赶回到双溪寺,想想我也够大胆的,一个人探险,不过我觉得,这就是满世界蹓跶,一个自由自在的我,许多年没有这种轻松自在的一个人之旅了,一下找回感觉,爱怎么蹓跶就怎么蹓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后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时隔一年了,如今从草稿箱翻出,让大家也了解一下七布泉。</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