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诗)红螺的记忆

枫江

<b> 回忆是一树花,思念是一枕梦,牵挂是一场雨,我是一首断肠诗……——题记</b> <b>持一支短笛,我和我的爱人相依在荷花盛开的水中央</b> <b>荷花摇曳,波光潋滟,一泓碧水斜阳</b> <b>荷花摇曳,波光潋滟,一泓碧水斜阳。<br>云在水中,云在天上,一叶小舟在水中荡漾。<br>持一支短笛,我和我的爱人相依在荷花盛开的水中央。<br>涟漪阵阵,水草萋萋,那个夏天很清凉,<br>但我们从此却不能再相见,在那欢乐的红螺湖上 。</b><br> <b>拄一支拐杖,我和我的爱人行吟在枫叶摇红的山梁</b> <b>云山如海,松风叠浪,菊花小径飘香。<br>落叶纷飞,莎草摇黄,一行大雁在云空飞翔。<br>拄一支拐杖,我和我的爱人行吟在枫叶摇红的山梁。<br>山路悠悠,溪水潺潺,那个秋天很风光,<br>但我们从此却不能再相见,在那沉醉的红螺山上 。</b><br><br> <b>香烟缭绕,钟磬悠扬,一次今生还愿的道场</b> <b>禅院清幽,石径悠长,雪映殿宇红墙。<br>香烟缭绕,钟磬悠扬,一次今生还愿的道场。<br>燃一柱高香,我和我的爱人一同跪拜那至高的佛像。<br>蒲团绵绵,木鱼声声,那个离别的冬天很端庄,<br>但我们从此却不能再相见,在那梵音袅袅的红螺寺旁。</b><br> <b>但我们从此却不能再相见,在那梅花映雪的地方</b> <b>那一夜,我们饮了梨花陈酿,直到打烊,柳月暗淡无光。<br>那一天,小院那树梅花正放,雪花飞扬,我们含泪歌唱——<br>奏一曲阳关三叠,在水一方,云愁雨恨的曲子断人肠。<br>散也难留,聚无时候,那个离别的时刻很忧伤,<br>但我们从此却不能再相见,在那梅花映雪的地方……<br><br>2024-5-21修改于京东书舍<br></b><br> <b>落叶纷飞,莎草摇黄,一行大雁在云空飞翔</b> <b>禅院清幽,石径悠长,雪映殿宇红墙</b> <b>那一夜,我们饮了梨花陈酿,直到打烊,柳月暗淡无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