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圣地延安行:观陕西延安黄河壶口瀑布一一桃花汛来了。👏👏👏

素笺浅忆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延安一一中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总盼望着哪天能到延河水边,重温延安精神,宝塔山下踏寻革命足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在这厚重的黄土地上,感受这个带有浓重革命色彩的圣地,看看这里的红,吹吹这儿的风,亲自感受激励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延安精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此行报个团,跟随路线走 ,第一站观安壶口瀑布桃花桃汛,是指每年3月下到4月上旬,黄河上游冰凌消融形成春汛。由于恰逢沿岸山桃花盛开,故被称为"桃花汛"。</span></p> <p class="ql-block">  去年我去山西壶口瀑布,观它的震撼。今年我来到陕西延安壶口瀑布观它的细节。🚄🚞⛵🤡</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嘹亮的(黄河大合唱)与咆哮的瀑布的共呜鼓舞人民抗战的士气和斗志!我犹如看到勇士们举着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span></p> <p class="ql-block">  陕西和山西是同一个瀑布。此时的十里龙槽瀑布景点已经全部开河。只见黄河水在这里冲破了流凌堆积的冰山,如一条巨龙蜿蜒流淌在十里龙槽里。轰鸣声传十里!</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观瀑布只能在隔栏外拍摄,设施有些悬。🥰</span></p> <p class="ql-block">  护栏边你就可以看到,滚滚黄河水如万马奔腾呼啸而来。黄河水到此被两岸苍山挟持,束缚在狭窄的石谷中,由几百米宽的洪流骤然收束为几十米。</p> <p class="ql-block">  我的心就像黄河水一样翻滚跌荡,心浪越堤至全身。</p><p class="ql-block">壶口瀑布结束了。我觉的看照片是完全不能感受到黄河汹涌澎湃如万马崩腾的气势。</p> <p class="ql-block">  我们没坐接送车,直接登上山顶。</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宝塔山一一一我张开双臂,千万声呼唤你。站在庄严的宝塔山前,切身感受到了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故事,我的情绪被感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从多种角度拍宝塔山。</span></p> <p class="ql-block">延安的城市不大。从山上向下望,是延安的市中心离我们住的酒店不算远,乘车五、六站就到了。</p> <p class="ql-block">  巍巍宝塔山, 放射出神奇的东方魔力。 而滚滚延河水翻卷着黑暗与光明的抉择。 毛泽东把高坡黄土 筑垒成中国一命的基石 。🇨🇳🌅🌇</p> <p class="ql-block">这是从高处拍的,(延河水)。真想下去河边走走,但下面有施工禁止通行。</p> <p class="ql-block">  路上依次经过南泥湾和黄土高坡最高点,旅游车开到这儿停留三十分钟叫大家下来拍照。</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我站在上面向下眺望;如今的黄土高坡已经成为绿洲,再也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般苍凉景象。</span></p> <p class="ql-block">  南泥湾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是我们民族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站在坡顶向下眺望;如今的黄土高坡已经成为绿洲,再也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般苍凉景象。</p> <p class="ql-block">  来到当年北京知青居住的窑洞地方,门口一群老乡敲锣打鼓,身着陕北服装,群情激昂的欢迎我们。我仿佛看到了当年北京知青来这里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  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我走进了他们居住的窑洞参观了一番,欣赏着自然图景与生活图景结合在一起的窑洞,近距离地感受了一次陕北窑洞人家的生活情态,以及陕北人对黄土地的热爱和眷恋之情。</p> <p class="ql-block">每个窑洞的门口都挂着灯笼。挂满的大蒜和玉米辣椒。虽然看得出,窑洞是经过整修的,但陕北人民的风土人情,却深深藏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  我脚不停息地踏进每个窑洞,他们房间的布置大致差不多,整齐的被褥,整洁的家具,在迎接我这个新客人。风土人情在我面前散发着。</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没有经过知青岁,但从他们那一代的经历,我至少从中感受到知青岁月的蹉跎…。</p><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识了窑洞,难免有太多的喜。以前还以为窑洞就是在山上挖个洞可以居住。想象出当年的知青,白天与贫下中农上山干活,晚上坐在窑洞里点着煤油灯看书学习。</p> <p class="ql-block">延安之行,让我真切体会到:延安精神永远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党的结晶。它是那么的真切具体,让我明白一个人要有信仰,更好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深感不虚此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