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我也是母亲的宝

『陈小悦』

<p class="ql-block">岁月不为谁停留,生命殊途同归,渐渐的我也从走出去的青春少女,进入了中年,白发生,人世惆,悲喜交集的人生况味,白天日夜,一天一年。</p><p class="ql-block">更加体会到作为父母的不易和对子女那份深沉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暖,是子女好了,父母才好的心安和从容,是越到年岁越似老小孩一样,变相的催子女回家的心,还有那孤独的暖。</p><p class="ql-block">写到这里,我内心百感交集,却又念念心安,往日里的电话情思,充斥脑海。深深我怀。试问,谁人不老,谁心不孤独?生命的路上,遗憾总是那么多,幸福完美总是擦肩而过,看似在身边又不在身边,失去和获得总是伴随着人生朝朝暮暮,触手可及又摸索不到。这是,有希望又有失望的人之常态啊。嗯,放下心情,平常心对待。珍惜相伴有念有情的的每一天,就好。</p> <p class="ql-block">抽空回趟娘家,还在路上,心情总是美好的,即使累的也是快乐的,想到要回家,不到七点就醒来的精神饱满。</p><p class="ql-block">我如一只自由的小鸟去奔赴远方,去寻找母亲久违的怀抱,去暂时忘却网络里的琐碎世俗,去做回我一个中年少女的心思,在母亲面前任性,矫情的温馨幸福。</p><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委屈和母亲叨叨和说说。即便改变不了任何现实状态,我心也是快乐的,舒心的啊,我也是有父母的孩子,我也是父母心上的肉,疼爱的宝啊!</p> <p class="ql-block">每个醒来的日子,我都对自己说,嗯,今天睡眠不错,明天要继续保持哦……于是一天又一天的夜就在这掰着手指,数着日子,白天黑夜,黑夜白天,一天,两天,三天……慢慢的也就走到了月中。</p><p class="ql-block"> 时光漫漫。日子也在这简单重复中,安静做自己,偶尔也感伤,偶尔也失落,偶尔也欣喜,偶尔也对自己的不喜加以自责,偶尔也对他人的苛责,吵吵闹闹,争论是非,于是在对对错错中,在不计较中,反思自己,自省自己。</p><p class="ql-block">于是,总有豁然开朗的心境突现眉眼,让自己身心轻松,脚步依然轻盈,淡然于人世,释怀于心间。念善从容,不悲不喜。</p> <p class="ql-block">人生悲苦,唯有自渡,于是想起一句话,世上本是无常,喜怒哀乐便是寻常。四季有更迭,人生有轮回。我们都是宇宙中的尘埃,能有几年的存活,能有多少年的岁月流逝,去消耗那些不值的一提的人间世惆。</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当下,都有个秋心的悲悯情怀,有个圆融心的人事包容,有个通达智慧的格局。去善待他人,去善待自己,拒绝内耗,拒绝焦虑。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 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回不去的昨天,每一种心情都是日子的沉淀,点缀也好,思忖也罢。都是自己心海浮沉中的孤独小舟,驶过风雨,穿过海浪,待风平浪静后,依然驶入平静温暖的港湾,遇见更好的自己,去拥抱,去珍惜,便有了欢喜心和慈悲心,人生不过如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