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郭滴人纪念館 深刻感受到了红色历史的厚重和革命先烈的伟大

麒麟光影

<p class="ql-block">在初夏的微风中,我有幸踏上了一段追寻红色历史的旅程,游览了位于龙岩市龙门镇的郭滴人纪念馆,并深入了解了与之紧密相连的登龙书院,以及两位杰出的历史人物——罗元发将军和郭成柱将军。</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来到了郭滴人纪念馆。这座纪念馆建于1986年,坐落在龙门镇湖洋村开明小学内,是利用占地250平方米的登龙书院旧址改建而成。步入馆内,我被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文物深深吸引。这些展品生动地展示了郭滴人同志作为闽西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我驻足在纪念馆的每一个角落,聆听着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着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奋斗史。</p> <p class="ql-block">在纪念馆的旁边,就是历史悠久的登龙书院。这座书院虽历经沧桑,但依旧保持着古朴典雅的风貌。我漫步在书院内,仿佛能听到历史的回声在耳边低语。这里曾是郭滴人同志等人学习、交流的地方,也是他们传播革命思想、发动群众起义的重要场所。</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我参观了罗元发将军的纪念馆。罗元发将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将,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从参加农民协会、大革命失败后在拳术馆习武掩护农协工作,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转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罗元发将军始终坚守着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参加了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重大战役,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在纪念馆内,我详细了解了罗元发将军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经历,对他充满敬意和钦佩。</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来到了郭成柱将军的纪念馆。郭成柱将军也是一位杰出的革命家,他在革命战争年代英勇奋斗、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纪念馆内,我感受到了他坚定的信仰和顽强的毅力,也看到了他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行动。</p> <p class="ql-block">此次游记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红色历史的厚重和革命先烈的伟大。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而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牢记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