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院看大葱花

猪六六

<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抓紧时间,去了紫竹院,夏初的紫竹院绿树成荫,满眼的绿色连天接地,微风不燥,非常怡人,紫竹院离我家很近,我是常去常新,四季晨昏都是美~~</p> <p class="ql-block">一片碧色,接天连地</p> <p class="ql-block">绿色的竹叶中点缀着淡粉色的喇叭花</p> <p class="ql-block">七叶菩提花,已接近尾声</p> <p class="ql-block">绒绒的黄栌花 </p> <p class="ql-block">紫竹院北门的大葱花盛开了,我终于观赏到了,过去的两年都错过了花期,今天得偿所愿,仔细观赏一下</p> <p class="ql-block">大花葱又名“吉安花”它的花语内涵:聪明可爱,因''葱''谐音''聪'',所以适宜让孩子们来观看哦,祝愿其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有智慧。</p> <p class="ql-block">笔直挺拔的花杆和紧实的花球</p> <p class="ql-block">紫色的大葱花高贵典雅,密集而毛绒绒的质感,球形规整完美,很像大大的棒棒糖,悬浮在花丛之上,如童话般,浪漫梦幻,</p> <p class="ql-block">蜜蜂飞来</p> <p class="ql-block">轻轻的摸摸</p> <p class="ql-block">不少人来此观赏大葱花</p> <p class="ql-block">大葱花的对面是月季花</p> <p class="ql-block">渐变色的月季</p> <p class="ql-block">从这里拾级而上就来到了一片蔷薇花路边</p> <p class="ql-block">满坡的蔷薇花</p> <p class="ql-block">银杏叶掩映谢的竹亭</p> <p class="ql-block">紫叶李果实</p> <p class="ql-block">江南小院</p> <p class="ql-block">小院里瀑布叠流</p> <p class="ql-block">小院里溪水潺流</p> <p class="ql-block">吻石边一丛蔷薇花,缝隙中透着粉粉的花,很有意境,我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最后看到一对新人情定紫竹长河,祝福他们…</p> <p class="ql-block">今天有幸观赏大葱花,在看到上面那对新人之前,我观赏完大葱花时,有一对山东来的小夫妻,也是一对新人,他们举着结婚证,双喜字让我给他们拍照,我真是很高兴的给他们们拍照,并順送了新娘一个小礼物(红色的小手串)看花,给新人拍照,看新人情定长河 ,喜庆~~特做美篇记录一下这小确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