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

你不来~我不老

<p class="ql-block">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到底该是怎么的一场相识,才能放下所有的戒备,那一刻的亲切感,宛如眉心朱砂痣,残留前世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浅淡间,有一刻心有灵犀,你就站在我面前,不说话,只是微微笑。冷漠的心就被瞬间融化,。就仿佛冬天的一缕暖阳,穿透漫漫长夜,寒冷孤寂倏忽而逝。抬头就能看到熹微,那一束光不仅照亮了前进的路,更驱逐心里的阴霾晦暗。</p> <p class="ql-block">风遇见你,留下来回忆,回忆在风里悠长。脚下的青石路,滴落回忆的影子,长长短短,影影绰绰。竹林在悠谷边轻吟,笛声一曲,婉转了河水的涟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听见风的告白,河水起誓,竹林做证。我想我沉入梦的温柔乡,你牵着我的手,从青石路踏过,走到天荒地老。</p> <p class="ql-block">雨遇见你,淋湿了思念,思念在雨季绵长。耳畔呢喃着雨的柔情,一滴一滴从屋檐滴落,浮起一串串的想念。我听到雨的告白,玉兰绽放,梨花微颔,海棠低眉,桃花枝头羞了脸。你搂着我的腰,从屋檐下路过,走到一树繁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多想,时间就在此停驻,岁月在此可回首。一个人踽踽独行过黑暗、孤独,走过罕无人之的茫茫荒漠,走过荆棘丛生的僻径,走过四季分明的岁月,走过风雨飘摇的人生。遇见你,半生的苍凉都被你眉眼的微笑消融,化作一缕烟氤氲而逝。</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风起的日子,每一个雨落的瞬间,我都想起初相识,那缕回忆,缱绻缠绵,辗转心上,反复触摸,一直温暖着那颗孤寂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等待风的日子,总是把思念一块盼来,在树叶的摇曳里,在细草窃窃私语里,在那云朵飘荡里。把你想念,伴着风声,融进季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等待雨的日子,总是把回忆一块念来。在一声声敲响窗棂里,在一滴滴芭蕉落雨里,在一盏盏孤灯下的雨萧萧里。把你思念,伴着雨声,融进梦里。</p> <p class="ql-block">思念无声,可在我心底掀起阵阵声鸣,震耳欲聋,痛彻心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漫漫,夜未央,执笔欲寄尺素,万千思绪却不知如何落笔。欲把你眼眸的微笑勾勒成画,却模糊了双眼,看不清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漠漠一个人,执一把伞,走进雨里,伴着风声,走那段来时的路,去把回忆找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会有零落的心事,结在眉间,惹你泪眼。可是,也有细碎的美好,萦绕身边,等你发现。</p><p class="ql-block">所以,别因为遗憾,就不再勇敢。</p><p class="ql-block">也别因怀念从前,再错过以后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