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2年,很感激我婆婆​

万贝贝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某天,我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刚生孩子的产妇,被自己的婆婆暴打……</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看到那个画面,除了对女孩的遭遇愤愤不平,想起我坐月子时婆婆细心照顾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刚生女儿的前一周,老公还要上班,我妈还没有从武汉过来,几乎就是我婆婆照顾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是剖腹产生下女儿, 刚生下女儿那几天疼得无法翻身,婆婆刚好腰疼的毛病犯了,那阵子她忍着疼痛抱住我的脖子,帮我翻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婆婆说她坐月子时,老公的奶奶根本没有管她,她说不能像自己婆婆那样对待儿媳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也想为儿媳妇撑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生女儿一周后​我出院了,我妈妈从武汉来到河南,因为有多一个人照顾我们母女俩,婆婆可以松口气,不过她仍然是力所能及的细心照顾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那时候因为伤口还没有愈合会感觉疼痛,加上女儿半夜哭闹,我的睡眠质量很差,我心情也很差,有时候对她说话有些大声,她也没跟我计较。</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出月子之后,我妈妈要回武汉,我妈妈说:“贝贝,你婆婆其实对你不错,你看你坐月子,婆婆还给你喂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是的,和亲戚朋友的婆婆对比,我婆婆对我是相当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在微信上和前同事聊天,前同事和我一样也是远嫁,婆家的家境优越,然而她遇到一个强势婆婆,总让她的生活“波涛汹涌”。</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她说自己怀孕时不想吃剩饭剩菜,于是倒进垃圾桶,婆婆说她浪费。有一次他独自去超市购物,晕倒了,婆婆说他矫情。</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因为各种小事情,和婆婆经常去争执,让人气愤的是,她老公很听婆婆的话。</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和她比起来,我婆家经济条件远不如她婆家,但是我婆婆不会找事。刚结婚那会儿,偶尔和老公起争执,婆婆只要看见了总是会训斥老公,她总是让老公多谦让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后来因为她两次中风,又有小脑萎缩,身体大不如从前,不过对我是一如既往。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都会提过来送给我们。</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以前给她买东西的时候,她很高兴,偶尔也会说叫我不用买,别花那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每个星期都会回去看她,上周回去看他们,婆婆说他以前的凉鞋不行了,让我给她买一双凉鞋。</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说行,因为忙于搬家,我也没去逛实体店,直接给她网购了凉鞋,结果第2天她打电话来,我正好在拖地,是老公接的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听到婆婆在电话那边说,别忘记给她买凉鞋,因为她的凉鞋磨脚。</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让老公回复婆婆,凉鞋已经买了。收到凉鞋那天正好公公过来,我让公公给把婆婆凉鞋带回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昨天我出门在路上遇到婆婆,我看到她穿的旧凉鞋,我问她怎么不穿我新买的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婆婆:“舍不得穿,要把旧凉鞋穿坏,再穿新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原来婆婆还是很重视我给她买的东西。</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忘记什么时候看过一篇文章,文章结尾有一句话是,找老公时一定要看婆婆人品,很多夫妻过得幸福,后来离婚的导火索都是婆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觉得遇到一个不找事,对我不错的婆婆是我的幸运,​我心里充满对婆婆的感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谢谢婆婆这12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把我当亲人一样对待,不计较我的脾气,在我和老公发生矛盾时总是维护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婆媳能相遇也是一种缘分,愿我们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公众号:万贝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