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歲月

雲在青天水在瓶

<p class="ql-block">美篇號:28835394</p><p class="ql-block">昵稱:雲在青天水在瓶</p> <p class="ql-block">到北方小城兩年了</p><p class="ql-block">三年再未曾親近母校</p><p class="ql-block">母親日日在呼喚</p><p class="ql-block">孩子你也老了</p><p class="ql-block">回來吧 不要再四處漂泊</p><p class="ql-block">回來吧 我想聽你在身邊歌唱</p><p class="ql-block">還有兩年 母校喜壽</p><p class="ql-block">120歲 您的孩子一定回來</p><p class="ql-block">給您歌唱 給您賀歲</p><p class="ql-block">我再不控制感情</p><p class="ql-block">讓眼淚流盡 不再有任何悲傷</p><p class="ql-block">放聲嚎歌 捧著心唱 唱</p><p class="ql-block"> 唱</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先把三年前的歌</p><p class="ql-block">給你再一遍一遍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雲間相聚求學問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點將重會悟人生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師生敘情五十載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願與母校共青春</span></p><p class="ql-block"> 為110周年校慶題</p><p class="ql-block"> 今年10月25日120周年校慶</p> <p class="ql-block">從育才中學到松江二中</p><p class="ql-block">剛好五十⑤年</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松江二中校慶</p><p class="ql-block">慶祝115歲 誕辰</p><p class="ql-block">我從地獄歸來</p><p class="ql-block">還不到兩個月</p><p class="ql-block">我還是去了</p><p class="ql-block">佔佔母校的喜氣</p><p class="ql-block">母校的孩子回來了</p> <h3>說來就是那麽巧合</h3><h3>剛進校門回身</h3><h3>想拍一張校門</h3><h3>雲間第一樓的背景</h3><h3>我們倆個人的手</h3><h3>已經握在一起</h3><h3>你四班我三班</h3><h3>卻有別樣的友誼</h3><h3>加上你的愛人與我同斑好友</h3><h3>去了上海陪孫女</h3><h3>有些遺憾不過</h3><h3>但已經相約十一月</h3><h3>再聚</h3> <h3> 走進55年前的我曾經母校校園 先來拜謁松江二中極出先賢 老校友候紹裘烈士 他在學校小花園裏 每天清晨聽朗朗書聲 在這寧靜中我誦讀三年 我坐在此 此刻我 我又開始朗讀 讀自己的經歷 坎坷 坎坷中前行前行 前行<br></h3> <h3> 我的母校我的前輩師友 我來了 來向你們致敬 向你們學習 銘記在心裏 是前行的動力 只管播種 不問收獲 活著還有明天<br></h3> <h3> 施先生 你好 回路仔細看 把您的像片 搞錯了 此刻我單獨拜謁 為了風雨中的通信 為了郭沫若的李白與杜甫 我們通信 有些風險 那時我不知道你景況如何 更不知道 您是曾經的松江二中 我的老校友 我尊敬的二中老師 有幸保存了我們的通信 這次也意外的沒有遭到洗刼 今天我帶來了 祭在您的塑像前 在樹人院 尊敬的施蜇存先生<br></h3> <h3> 又是那熟悉的操場 四百米跑道 圍繞著足球場 一側是一個網球(排球)場 還有兩個籃球場 曾經我喜歡 每天凌晨五點半 你會看到我的身影 跑上十四圈 如今怎麼啦 我問蒼天 蒼天給了我最好的回音 雖然遭遇責磨 還是給了我生命 跑 跑 跑 跑出原有的青春 不負蒼天 因為蒼天需要 需要我一片 雲彩<br></h3> <h3> 回望水塔高高後面 綠樹掩映中的老教學樓 我的教室 我多麽想穿越回去∴ 風華正茂 恰同學少年<br></h3> <h3> 金秋時節 滿地黃花 宋代遺存分外香 再瞧一眼興聖教寺塔 還有修葺過的照壁 拜①拜皇天聖母娘娘 有些累了在菊花叢中小憩 吸收她的芬芳 更有她的耐霜 走了也留黃金甲<br></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個月15日再見育才老同學</p><p class="ql-block">此刻又再見我的松江二中</p><p class="ql-block">確實我是學霸讀書我不怕</p><p class="ql-block">生來不怕 不怕我讀書的初心</p><p class="ql-block">正好七十年</p><p class="ql-block">還能讀幾年</p><p class="ql-block">入地獄</p><p class="ql-block">上天堂</p><p class="ql-block">還是要讀書</p><p class="ql-block">還是要學</p><p class="ql-block">向母校匯報</p><p class="ql-block">一年續一年</p><p class="ql-block"> 2019年10月26日</p> <p class="ql-block">母校 母校</p><p class="ql-block">你的呼喚我已經聽到</p><p class="ql-block">到你120歲我一定回來</p><p class="ql-block">回來再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雲間相聚求學問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點將重會悟人生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師生敘情五十載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願與母校共青春</span></p><p class="ql-block"> 為110周年校慶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