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书法圣地兰亭 2024.5.19.

美友13639528

<p class="ql-block">兰亭,地处绍兴城西南25华里的兰渚山下,与禹陵、东湖并立为绍兴市郊三大著名风景点之一,一直因书法名作《兰亭集序》而名闻海内外;近十几年中,因“兰亭书法节”的持续举办而声名更盛。兰亭是东晋著名书法家,书圣王羲之的园林住所,是一座晋代园林。相传春秋时期越王勾践曾在此植兰,汉时设驿亭,故名兰亭。现址为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时任郡守沈启重建,而后几经改建,于1980年修复成明清园林的风格。</p><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26日-3月31日期间,兰亭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行,如入仙境。书法之美,尽显于此。每一笔,每一划,都流露出古人的智慧与情怀。漫步其中,心灵得到净化,仿佛与古人共鸣。</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景,令人陶醉。绿树成荫,清泉流淌,与古老的碑刻相映成趣。感受历史的厚重,品味文化的魅力,让人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参观兰亭,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似乎在诉说着千年的故事。书法之韵,让人心驰神往,感叹古人的才华与智慧。</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行,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书法的精髓,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次参观,让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参观兰亭,让我对书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惊叹于古人书法的精湛技艺,也感受到了书法所蕴含的精神内涵。这次参观让我更加热爱书法这门艺术,也激励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学习和进步。</p> <p class="ql-block">漫步兰亭,仿佛穿越时空。这里的每一处景致,都让人联想到古代的文人墨客。他们在这里挥毫泼墨,留下了不朽的艺术瑰宝。</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美,难以言表。这里的书法、建筑、自然景观都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参观兰亭,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行,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书法不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在这里,我深深地被古人的智慧和才情所折服。</p> <p class="ql-block">参观兰亭,让我领略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生命力,仿佛能让人感受到作者的情感和心境。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行,让我更加珍惜传统文化。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和情感,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p> <p class="ql-block">漫步兰亭,心旷神怡。这里的景致和文化氛围都让人陶醉。参观兰亭,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升华。</p> <p class="ql-block">参观兰亭,我深受其古韵之美。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千年前的文人雅集。曲径通幽,翠竹掩映,亭台楼阁古朴典雅。置身其间,心灵得到净化,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行,让我领略了书法的艺术魅力。看着那些刻在石碑上的字迹,仿佛能听到古人的呼吸和心声。每一笔、每一划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对中华文化更加敬畏和热爱。</p> <p class="ql-block">漫步兰亭,我仿佛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这里的每一处景色、每一件文物都诉说着千年的故事。我沉浸在这种历史的厚重感中,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p> <p class="ql-block">参观兰亭,让我对书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惊叹于古人书法的精湛技艺,也感受到了书法所蕴含的精神内涵。这次参观让我更加热爱书法这门艺术,也激励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学习和进步。</p><p class="ql-block">兰亭之行,让我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透露着古人的智慧和品味。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兰亭之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艺术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这里的景色如诗如画,与书法艺术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也更加欣赏和珍惜身边的美好事物。</p><p class="ql-block">参观兰亭,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之旅。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艺术的无穷魅力。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和艺术追求,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珍惜时光。</p> <p class="ql-block">马学林根据韩星明会长提供照片</p><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20日在银川编辑制作</p><p class="ql-block"> 微信电话:1869515837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