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涵

<p class="ql-block">《爱》</p><p class="ql-block">作者/罗伊·克⾥夫特(爱尔兰)</p><p class="ql-block">翻译/王悦</p><p class="ql-block">朗诵/笛韵</p><p class="ql-block">配乐/轻声说爱我</p><p class="ql-block">图片/源自于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不光因为你的样⼦,</p><p class="ql-block">还因为,</p><p class="ql-block">和你在⼀起时,我的样⼦。</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不光因为你为我⽽做的事,</p><p class="ql-block">还因为,</p><p class="ql-block">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因为你能唤出,</p><p class="ql-block">我最真的那部分。</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因为你穿越我⼼灵的旷野,</p><p class="ql-block">如同阳光穿越⽔晶般容易。</p><p class="ql-block">我的傻⽓,我的弱点,</p><p class="ql-block">在你的⽬光⾥⼏乎不存在。</p><p class="ql-block">⽽我⼼⾥最美丽的地⽅,</p><p class="ql-block">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p><p class="ql-block">别⼈都不曾费⼼⾛那么远,</p><p class="ql-block">别⼈都觉得寻找太⿇烦,</p><p class="ql-block">所以没⼈发现过我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所以没⼈到过这⾥。</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将我的⽣活化腐朽为神奇。</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p><p class="ql-block">我的⽣命,</p><p class="ql-block">不再是平凡的旅店,</p><p class="ql-block">⽽成为了恢弘的庙宇,</p><p class="ql-block">我⽇复⼀⽇的⼯作⾥,</p><p class="ql-block">不再充满抱怨,</p><p class="ql-block">⽽是美妙的旋律。</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信念更能使我的⽣活变得⽆⽐美好,</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命运更能使我的⽣活变得充满欢乐。</p><p class="ql-block">⽽你做出这⼀切的⼀切,</p><p class="ql-block">不费⼀丝⼒⽓,</p><p class="ql-block">⼀句⾔辞,</p><p class="ql-block">⼀个暗⽰,</p><p class="ql-block">你做出这⼀切的⼀切,</p><p class="ql-block">只是因为你就是你,</p><p class="ql-block">毕竟,</p><p class="ql-block">这也许就是喜欢的含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