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美平措的美篇

列美平措

<p class="ql-block"> 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我心灵的边缘擦过</p><p class="ql-block">我是磁石张开磁性的触角</p><p class="ql-block">而你不是铁</p><p class="ql-block">我心中隐藏的许多秘密</p><p class="ql-block">招引蜜蜂和苍蝇的触角</p><p class="ql-block">你却不愿采集 不愿就此</p><p class="ql-block">编成一部动人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并且不断注释新的内涵</p><p class="ql-block">羡慕蜘蛛织网的本领</p><p class="ql-block">我不是蜘蛛</p><p class="ql-block">我也具有织网的本领</p><p class="ql-block">最后网住自己</p><p class="ql-block">网住就无力破出</p><p class="ql-block">我的心灵设置了层层关卡</p><p class="ql-block">而你无须持任何证件</p><p class="ql-block">尽可自由出入并游览</p><p class="ql-block">属于我崇高或是卑鄙的景致</p><p class="ql-block">热情注视你忧郁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我漠然看待世界安宁或疯狂</p><p class="ql-block">而你没有造访也不想光顾</p><p class="ql-block">我被孤独与躁动折磨不堪</p><p class="ql-block">只有你才能听懂我呼救的信号</p><p class="ql-block">而你漫步于岸边平静观赏着风景</p><p class="ql-block"> 1988.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