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队练舞】 6. Lisle

绫子

<p class="ql-block">【舞队练舞】 6. Lisle</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绫子 5/19/24 周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晴天,16-28度。 早上5:00被马吟叹叫醒,喂了猫就直接出去散步。清晨的小区静悄悄,宁静安详。</p> <p class="ql-block">散步回来,狠狠练了“沐雨花朝”里面那几个又快又绕又甩又难的动作。吃了健康早餐:鸡蛋蔬菜沙拉,咖啡。就出发了。一路顺风。很快就到莱尔斯中学。平时寂静无声的公园,此刻人声鼎沸,欢天喜地,警察穿梭,一派赶大集的热闹景象。停车要停得很远。只有野鹅家族依旧温馨浪漫,一家老小,悠然而行,享受阳光雨露,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上一周母亲节,下一周国殇节,舞队都放假。今天的排练就显得格外重要。先练科目三,科目三特别需要体力。把动作作到家十分累人,我看着都觉得累。在我看来,科目三舞蹈的熟练程度已经没问题了,接下来,应该把藏蒙新疆傣四种民族舞的味道跳出来,有所区别。</p> <p class="ql-block">(动作熟练)</p> <p class="ql-block">(科目三)</p> <p class="ql-block">接着再练摇篮,隔了俩个星期,卡点竟然退步了。 今天在队形上又花了不少时间,因为人从来没有来齐过,也难怪。但这个舞在感情投入上,已经比较成熟稳定。</p> <p class="ql-block">(情感饱满)</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重点是“沐雨花朝”。 拿到了大红扇穗和翠绿的舞服。立刻想到两个词:怡红,翠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沐雨花朝”的动作大家基本都知道。但需要在节奏和统一速度上进行协调磨合。 排练了很多遍,非常有收获。觉得忽然“会了”很多,底气大增。</p> <p class="ql-block">(沐雨花朝)</p> <p class="ql-block">排练中,文瑾不止一次提到黄导。原来黄导“还在呢”。只是不在莱尔斯。怪不得我能感觉到她的气场存在。 我大概患上了“黄导综合症”,一听“交作业”就吓得发抖。以至于我前两天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和黄导在一个美术小组。黄导说“这幅画交作业的deadline 是几月几号。” 我偏着头仔细看了她半天,心想“我不是在做梦吧?” 然后就吓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00过了十来分钟,排练结束了。我心满意足地看了一眼野鹅家族,背起背包回家了。对下周没有排练深感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