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念念——百天篇(上)

邵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0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笑迎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已经是满月了的大孩子了,要开心迎接我的百天到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说我是“自带莫西干发型”,奶奶赶紧查百度才知道啥是莫西干发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02年世界杯时,小贝的莫西干头引起了新的莫西干发型热,我紧跟潮流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要为自己紧跟时代高歌一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1日:第一次打疫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要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乙肝疫苗,这是我人生第一针疫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打了疫苗三天不能洗澡,所以一早阿姨给我又洗又按摩,不过如此全裸拍下来有点不好意思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最后舒舒服服穿上干净的衣服出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是第一次打疫苗,姥姥姥爷都赶过来保驾护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三个大人比我还紧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表现可圈可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消毒时,我有点小紧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针进时,我索性闭眼不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推药时,有点疼我摸脸故作轻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打完时,我露出有点像哭的笑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给我拍的小视频得到大家的一致赞美,都说我真勇敢!我心想这点疼算啥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让我自我表扬一下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体重也从4.18日体检时的8.4斤,三天突飞猛进到今9.4斤,阿姨很有经验地说,满月后只要喂养的好就会体重快速增加。看来我到达“米其林”级别指日可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是我的拉屎四部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运气—准备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使劲—排出便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屏住—清理干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爽快—全身舒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2日:第一次看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父母的厚爱,生怕我感冒,结果我就热出很多湿疹,小屁屁也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赶紧带我到市立医院小儿科看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儿科的医生阿姨特别认真看了我头上脸上的湿疹,阿姨把我翻过来又让医生看看我发红的小屁屁,我肚子被压终于忍不住“噗呲”一下,像喷水抢一样“喷射”出猛烈的黄稀粑粑,弄了医生阿姨一身,桌子的电脑桌腿全是,惊坏了所有人😜😜😜我这个一个爽啊,好轻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医生阿姨赶紧出去洗整换衣服,月嫂阿姨和爸爸马上给我又洗又擦换尿不湿,结果刚换上我又开心地尿了一大泡。爸爸说幸亏带了四个尿不湿和一大包柔软巾,把我专用包里的东西用掉了一大半,太有意思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阿姨还忙着把把医生阿姨的工作台和电脑擦干净,我做的确实有点过分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3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奶奶一看照片说我是小花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爸爸说这是小奶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心想我是国宝小熊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和奶奶视频,看看我们的表情是不是基本一致啊😄这是心有灵犀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4日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终于穿了一件带颜色的衣服,自己都觉得眼前一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标准的“小青蛙”姿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隐约可见的双眼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和妈妈有共同的期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全家人永远快快乐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5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早拉完屎阿姨给我洗了小屁屁晾一下准备抹药,我又一使劲毫不客气呲了一地黄粑粑,幸亏阿姨有经验没拉在她身上。哈,我可真是爽歪歪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做梦都在练古典舞的基本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6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早起来爸爸就向奶奶汇报说:念念小朋友昨晚表现特别好,按点吃、拉、睡,一点都不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一大早就问我昨晚表现如何?这是因为爸爸昨天向奶奶科普“婴儿二月闹”,就说婴儿第二个月是最闹人的,要如何科学喂养,所以把奶奶整得很紧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套小龙格格的新衣服是爸爸在我没出生时买的百天盛装,没想到刚满月穿上已经不宽松了,我爸太小瞧我了,等我百天再重新买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布艺小龙哥是我上海大姨姥姥买的是那么应时应景,今天我穿着小龙格格衣服和小龙哥一起,满房间充满龙年的龙气!像过年一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刚看到小龙哥时吓了我一跳,还哇哇😭哭了两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小龙哥很亲切地问候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龙妹妹甜甜可心又漂亮,但太粘人,整得我都困了还要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六点我吃饱拉好依旧精神抖擞,还吵着要抱要玩,开始了我的“黄昏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直接和奶奶汇报说“我们开始奋战“小恶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瞧我这一脸准备应战的架势是不是很威武啊😜😜😜</span></p> <p class="ql-block">4.27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早的莫西干发型照片让奶奶一下子想到球王小贝,说我是他的粉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每天上午也很忙:晒屁屁,做操,练抬头,项目太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洗完澡换上新衣服,我就成了“超人小龙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高呼一声——超人来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8日:第一次立规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段时间只要到了晚上我就坚决不吃奶瓶里的奶,盯牢妈妈的奶,可把妈累的够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说,今晚开始立规矩,不喝奶瓶的奶就饿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着我大哭大闹的样子妈不忍心直说算了,但爸坚决不肯,就这样我和爸对抗了一小时,最后可把我饿的不行,摸着脑袋表示投降了,赶紧吃了奶瓶里妈妈之前吸出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远在南方的奶奶也担心我哭大劲得疝气,让爸掌握分寸,爸很得意地说,放心吧,我有数的。第一回合我输了😭看明天的吧!我的两个布艺龙宝宝都为我着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29:新衣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爸爸昨天刚给我买的新衣服,理由是穿上就像小姑娘。奶奶说:样式还不错,以后天热就不要再买大红衣服太显热,小姑娘可以穿淡粉淡绿淡蓝等淡色衣服更显雅静。我同意奶奶的观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结果今天还没等给我穿着新衣服拍张喜笑颜开的照片就被我尿了一大泡给换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30日:受表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早起来就听到爸爸和奶奶说我昨晚表现特别好,从晚上十点半睡到四点半才醒,第一次睡了六小时,(之前都是三小时一醒)所以我特别高兴,还笑出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我和我爸小时候是不是有点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看看我乐的样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很经不住表扬,马上有点得意忘形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特意给我戴了个像小姑娘的红花给奶奶看,奶奶说:男孩子的衣服和莫西干的发型,怎么看是还像小伙子。我这回可真生气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买的摇篮特别好,有各种不同的音乐,躺在里面很惬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老说我像小伙子,爸爸也很不乐意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我们爷俩特意又拍了一张让奶奶看看,奶奶乐的直夸到:真像小闺女😜😜😜不管是不是真的像,反正我爱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日:劳动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是光荣的女劳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今天我像小姑娘了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说,不是像,就是个漂亮的小姑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2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天我要给大家唱一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嗨,你们好!先打招呼?再看看有多少人,然后开始唱一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妈妈说我表现不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3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我出生以来眼睛睁的最大的一次,奶奶说:终于开始女大十八变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大姨姥姥也表扬我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家宝宝也长的太快了点吧!才刚满月,就像小人精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4:青年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五四青年节,我还以为是我的节日,笑得如此灿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5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说我的发质和她一样太硬,爸爸反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看我的发型就知道奶奶说得很对:正看是“山峰”纵队行,侧看是“树丛”横队行,,洗过头后就是“杂草”自由行,头发都长到两寸仍然屹立不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哪个胎毛能和我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6日:告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上午我就向奶奶告状:昨晚为了让我用奶瓶喝奶,爸爸和我进行了激烈战斗,我张牙舞爪的时候“自残”了一下,在我鼻头划了一个小小口子,还流了一点血,虽然最后我失败了,但我表现很勇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为此奶奶批评爸爸给我剪手指甲不及时,才让我自带“利器”而受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今天特意给我搞了一件红披肩,像清朝宫廷的贵妃,就差一顶贵妃冠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解放父母的双手,爸爸居然搞了一个电动小鱼来拍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我心情好,所以晚餐后不哭不闹自己玩,搞得爸爸直说我有点反常整不明白啥意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8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带着阿姨勾的头饰是不是很漂亮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告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你看我鼻子上又“自残”了一次,还“血淋淋”的,都是爸爸逼我喝奶瓶造成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先温和地说:宝宝还是要吃奶瓶里的奶的,否则妈妈太辛苦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然后就很严肃地批评爸妈和阿姨没把我指甲剪干净,妈马上说今天又剪了一下,爸就推卸责任说是我自己太使劲。气得我很无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爸爸第一次学习给我洗澡,根据他的体会是:宝宝很乖,配合很好!我流的汗比我洗桑拿都多🤪🤪🤪,所以给我洗完澡马上要求睡一觉,说是大脑缺氧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给我洗澡成怎么就成了强体力劳动了呢?奶奶说是他第一次给我洗太紧张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但我还是很佩服爸爸,第一次给我洗澡就完成的很好(月嫂阿姨说得)我也感觉很舒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0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上午一睁眼看到姥姥姥爷来了,好高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姥爷姥姥及大姨姥姥每次都是大包小包拿(鸡鸭鱼肉)到我家。以后阿姨走了,他们会来的更多,真是辛苦他们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也有难过的事情,月嫂阿姨明天就要暂时离开我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两个月里她用精湛的护理技术把我和我妈料理的非常好,爸爸说她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我们一家都非常感谢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说如果以后需要还是要请阿姨回来,所以说是暂别,我可是等着那一天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还真是舍不得阿姨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爸妈专门留下月嫂高阿姨一起吃了晚餐,还别出心裁地做了一个奖状式抱枕送给阿姨,你看阿姨笑得多灿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特别说明:只有我睡觉了,他们三人才能安心吃欢送饭。可别说我没礼貌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一起愉快和谐地度过了两个月,希望有缘再相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等我醒了,高阿姨已经走了,我有点难受😭,只好挥挥手心里说:阿姨有空来看看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2日:傣族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出门走亲戚——去我姥姥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出门前我先跳个傣族舞表示一下我的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也是自从生了我也是第一次去姥姥家,所以我们娘俩都很高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姥爷专门在他们的卧室大床上给我铺好小褥子,姥姥时不时进来看看我,生怕我寂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两个小龙哥哥更是不消停,“轮番轰炸”我,他两人是双胞胎,我也分不清谁是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3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早爸爸就表扬我昨晚破纪录,一口气睡了六个半小时。这应该是昨天到姥姥家兴奋过大劲累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第一次外出晒太阳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外面阳光明媚,家里确一点没有,爸爸就用姥爷送的小推车直接把我运到楼下院子里,充分暴露在阳光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看了不解“晒太阳为啥捂这么严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说外面温度只有17度,而且有风。我立马对着爸爸手机视频表现了一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我和爸爸配合多好,在有风的阳光下我打了个喷嚏,结果吓的爸爸赶紧说“回家,别冻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下来没十分钟就结束“战斗”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4日:傻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一看照片第一句话就是:傻乐啥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爸爸说:昨晚睡得美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心里说:我是快乐迎接每一天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5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看我爸多辛苦!今天一早出门工作直到六点多才回来,晚上抱着我,他先睡着后我居然在他“恒温沙发”式肚子上也睡着了,一点都没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妈妈把我白天练习抬头的样子录下来,我还是很刻苦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6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下午爸爸又要去工作,中午就把我和妈妈送到姥姥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姥爷把能晒到太阳的飘窗整理一下,又做了一个小床垫,成了专门让我晒屁屁的小天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有太阳的时候我刚吃完奶,妈妈只好先给我晒小肚皮了,实在是有点不雅观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些东西就是我以后来往于姥姥家的专门行李了,我成了“走读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7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爸妈联手给我洗澡,事后爸向奶奶汇报:累的两人都瘫在沙发上不想动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说:以后洗顺手了就不累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尽管很累爸还不忘给我喝点水补充一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洗完又拉一泡屎,全身舒服极了,躺在摇篮里听着小音乐别提多享受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19日:我出生满两个月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我穿着龙格格盛装到姥姥家过满两个月的好日子,我和妈妈都是精神抖擞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姥姥家人多很热闹,看姥姥比我还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两个月的这天过得好快啊!</span></p>

奶奶

爸爸

阿姨

姥姥家

小龙

妈妈

今天

屁屁

奶瓶

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