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美平措的美篇

列美平措

<p class="ql-block">  悼念一次机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能说是佛的安排</p><p class="ql-block">我注定不能逃脱</p><p class="ql-block">这场雨夹雪的袭击</p><p class="ql-block">尽管我刚从高原而来</p><p class="ql-block">衣衫的皱褶中</p><p class="ql-block">还残存二月的雪片</p><p class="ql-block">总算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到达我们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共同增长的三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这个日子来临之际</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愿望却无力抑制</p><p class="ql-block">但我常常想起</p><p class="ql-block">那个三月的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匆匆逃跑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设想我们的交谈</p><p class="ql-block">怎样才能不出现他人的名字</p><p class="ql-block">该憎恨的总是自己</p><p class="ql-block">我被你平静的目光感动</p><p class="ql-block">想象有一种超人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取代累人的语言陈述</p><p class="ql-block">在与你目光相遇的过程中</p><p class="ql-block">有一支路标的明确指向</p><p class="ql-block">让我自信能通往你的心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总是岔路横生</p><p class="ql-block">我慌乱的步履误入迷途</p><p class="ql-block">结局是我伸长了脖子</p><p class="ql-block">仰望茫茫的暗夜</p><p class="ql-block">听你沙沙走过墙外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1988.7</p>